广州珠江口水域海上闯关走私增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珠江口水域海上闯关走私增多  
2009年06月04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四日电 (索有为 林志春 夏炜)广州海关四日透露,珠江口水域海上闯关走私行为再现活跃,该关目前已查获多起该类案件。

  五月二十九日,广州海关所辖大铲海关缉私分局在珠江口内伶仃岛附近水域截获两艘“三无”(指无有效证件等)水泥船,现场查扣走私汽车切割件十六套,抓获走私嫌疑人四名。据介绍,该关一至五月成功查获八宗利用水泥船走私汽车切割件案件,共查扣走私旧汽车切割件六十二套,抓获走私嫌疑人十六人。

  另外,近期珠江口高速摩托艇闯关走私现象亦有所抬头,卸货地点分布在珠江口周边并有向内河延伸的趋势,涉及的走私货物主要为电子产品、高档海鲜及花旗参、燕窝、貂皮等高附加值商品。

  五月三十一日凌晨,广州海关缉私局在珠江口水域一非设关码头采取海陆联合行动,截查到一艘涉嫌走私电子产品的高速摩托艇,当场查获“希捷”、“西数”等品牌的电脑硬盘,以及“日立”、“三星”等品牌的笔记本硬盘一百四十二箱二千八百多个,翻新手机显示屏七千八百多块,合计价值逾一百万元。

  广州海关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珠江口水域海上闯关走私行为抬头趋势,采取严厉措施予以打击。(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