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乐山大佛得"颈椎病" 专家或因角度所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爆乐山大佛得"颈椎病" 专家或因角度所致(图)
2009年06月05日 10: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日上午,一篇名为《大佛得了颈椎病?》的帖子引起了不小反响。发帖网友“龙上云霄”称其在凤洲岛游玩时,感觉乐山大佛的脖子左偏了许多。对此,乐山大佛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尚未接到过类似反映,网友所言的“脖子偏”可能为视觉角度所致。

  “乐山大佛是不是得了‘颈椎病’哦,咋个脖子看起来有点歪呢?”这个看似有些无厘头的帖子出现在论坛里,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兴趣,不少人通过图片发现大佛头的确有点偏。据这名网友介绍,他是在端午节放假期间,和朋友一起到河心岛看大佛,旁边一位50来岁的长者突然向他发问,问他是否也感觉到了大佛的头是歪的。该网友和朋友仔细端详大佛后发现天天见的大佛脖子的确有点歪。

  乐山大佛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还未接到过类似的反映,而他们也没有对“大佛是否歪脖子”进行过专门研究。从凤洲岛观测到的景象,有可能是因为视觉角度导致。即便大佛的头、颈等部位不端正,也应该属于大佛本身的造型或历次修缮后形成。(成都商报 周亚强 杨兴群)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