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隧道塌方事故:8名被困人员仍有生命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亚隧道塌方事故:8名被困人员仍有生命迹象
2009年06月05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4日晚23时发生的三亚绕城高速公路迎宾隧道塌方事故营救工作继续进行。截止5日上午9点半,约有2/3的坍塌土方已经被运出隧道外,通过外部敲水管的方式,隧道内部被困的8名人员有回应。图为营救现场。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三亚六月五日电(记者 尹海明)四日晚二十三时许,正在建设中的三亚绕城高速公路迎宾隧道发生塌方事故,八名施工人员被困。五日在现场指挥营救工作的三亚市副市长杨逢春介绍说,当天上午由隧道外向内敲水管被困人员有回应,表明被困人员有比较好的生命迹象。

  事故发生后,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高度重视,指示要全力营救被困人员。海南省副省长李国良协调海南东环铁路施工队伍对营救工作给予技术支持。三亚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长王勇任组长的营救小组,全力营救被困人员,王勇通宵在现场组织指挥营救工作。

  事故发生后,三亚市公安局、消防局、医务人员以及施工方、监理方、代建方迅速抵达现场施救,并用鼓风机不断为被困人员输送空气。由于隧道内作业面窄,只能用一台挖掘机、一辆推土机及多辆大卡车将坍塌土方往外运送。

  塌方事故现场离三亚市区约十公里,塌方点在隧道内约一百米处。据介绍,塌方发生的地段与被困施工人员之间约有一百米的空间,塌方约三四千立方米。到五日上午十二时,有约三分之二的坍塌土方已经被运出隧道外。

  五日上午,东环铁路的施工技术人员与现场营救人员会商多个营救方案。目前,营救小组正在设法在隧道的上方和隧道内打通管道,向被困人员送风、送水、喊话送信心。

  五日中午时分,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到现场指挥营救工作。(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