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拉响防空警报 悼念"6·5"重庆大轰炸遇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拉响防空警报 悼念"6·5"重庆大轰炸遇难者
2009年06月05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六月五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六•五”隧道惨案发生六十八周年纪念日,重庆主城当天上午拉响防控警报,不少当地市民及惨案幸存者聚集在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悼念当年遇难同胞。

  上午十时三十分,在位于主城核心地带较场口的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前,重庆市渝中区人防办一辆警报车拉响防空警报,不少市民和大轰炸幸存者向遇难同胞驻足默哀。

  中新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年“六•五”隧道惨案幸存者如今都已步入耄耋之年。虽然天气炎热,部分老人行动不便,但老人们还是早早来到遗址前,献上花圈、花篮,悼念当年遇难的亲人和朋友。

  如今已是八十三岁高龄的张云峰老人,是“六•五”隧道惨案的幸存者之一。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上,老人带来自创的“纪念六•五隧道惨案”快板,向前来参加悼念活动的人们讲述当年隧道惨案的情景。

  一九四一年六月五日,日军对时为中国战时首都的重庆实施大规模疲劳轰炸,位于重庆市区较场口的一防空隧道由于避难人数超过容量,加之通风不畅,二千五百多人窒息死亡,酿成震惊中外的“六•五”隧道大惨案。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