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后隐姓埋名潜逃13年 一场车祸暴露身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杀人后隐姓埋名潜逃13年 一场车祸暴露身份
2009年06月08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吴正远被警方押回杭州。袁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6月8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董齐 通讯员 章官翔)杀人后,他13年不敢回家,先后逃到湖南、广东等地,隐姓埋名到处流浪,还娶妻生了两个孩子,但一场车祸最终还是暴露了身份。昨天,吴正远这个被公安部列为首批部督的逃犯被杭州警方从广东省茂名押解回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讨500元工钱遭拒恼怒杀人

  据了解,1996年6月20日晚23时许,当年20岁刚出头(1972年10月4日出生)的贵州籍打工仔吴正远来到杭州某建筑公司,向老板金某讨要500元工钱,可却遭到拒绝。恼羞成怒的他掏出随身携带的杀猪刀和匕首当场将金某杀害,之后逃离现场。从那一年起,他处处躲避警察的追捕,开始了长达13年的逃亡之路。

  案发后,杭州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力前往吴的老家贵州追捕守候,但始终没有发现他的行踪,错失了抓捕时机,吴正远从此销声匿迹。但吴正远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列为公安部首批部督逃犯。从此,公安机关从未放弃对他的追逃,一旦有他的消息,就立即梳理线索,组织人马前往追逃,刑警的足迹遍布贵州、广东等地,追逃行动前后不下十次,有时办案民警一年就要跑上两次。

  一场车祸身份曝光落网

  今年6月1日,杭州市刑侦大队从贵州当地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吴正远在广东茂名一带出现。6月2日,杭州西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俞华标带领2名侦察员奔赴广东追逃。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6月4日中午11时许,追捕组在广东茂名成功将其缉拿归案。而让吴正远归案的竟是一场车祸。

  据吴正远交代,作案后,为了逃避打击,他分别化名吴寿勇、吴德,先后在湖南等地流浪、打短工维生。2003年隐姓埋名的他与贵州一名女子成婚,并有了一双子女,随后举家到了广东打工。如今女儿已满5岁,儿子2岁,夫妻俩同在茂名公馆镇的一家砖厂工作。吴正远负责烧砖,妻子在边上帮着运砖,日子简单而清贫。

  但今年2月1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一家平静的生活,吴正远虽然在这场车祸中受点轻伤,但2岁的儿子至今昏迷不醒,仍在医院抢救。因为这场车祸,没有办理合法结婚手续的吴正远暴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最终落网。

  在法律面前,吴正远再也不是“吴寿勇”、“吴德”,13年前的命案无法再掩盖,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