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抛老师欢庆高考结束 小偷趁机拿包被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学生抛老师欢庆高考结束 小偷趁机拿包被拍(图)
2009年06月10日 15:01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2009年全国高考湖南考区考试结束,长沙市一中考点门口,周南中学的学生将班主任吴胜光高高抛起庆祝之际,吴胜光的包被人趁机拿走。(图中拿包人涉嫌该失窃案) 图/新华社
庆祝中,老师和学生浑然不觉包已失窃。图/记者秦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考最后一门英语结束了,对紧绷的高三学生来说,这是一个欢乐的时刻,轻松的时刻。周南中学十几名高三学生,刚走出长沙一中考点,便将班主任吴老师举起抛向了空中。

  咔嚓,咔嚓,新华社记者李尕的相机记录了这个开心的时刻。几分钟后,当他重新查看照片的时候,突然发现,吴老师的旁边怎么多了一只手臂,再仔细一看,啊!这只手居然拿走了吴老师夹在左手臂下的提包。这个在众目睽睽下被人拿走的提包,里面装有3900元现金和许多重要证件。

  “以为是班长帮我拿了包”

  前日下午5时许,周南中学的吴老师站在长沙一中考点大门外,焦急地等待考试结束的铃声。

  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声,今年高考最后一场考试英语结束了。吴老师紧绷的心一下子松弛了,“当时的心情就是特别放松,感觉不容易,又带了一届毕业班。”

  十几分钟后,同学们渐渐地聚集在一中校门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刚结束的考试。“许多同学告诉我,英语考得比较顺利,大家都十分开心。”吴老师说,虽然自己平时对同学很严肃,但师生之间的感情特别深。

  “班里几个调皮的男生,一下将我抱了起来,抬着我抛向空中表示庆祝。”吴老师说,同学们数着数字,连续将他往空中抛了三下,周围的同学都感觉特别轻松愉快。

  吴老师说,就在同学们抛第二下的时候,他感觉左边有个人接下他夹在手臂下的提包。“当时以为是班长帮我拿了皮包,就没有太在意。”

  而这个拿了吴老师提包的人,瞬间就消失在人群中。

  记录欢乐的摄像机拍下全过程

  当时,本报一名摄影记者也在现场拍照,他称当时同学和老师都很开心,都很放松,所以没怎么在意是谁拿了包,还以为是熟人或学生家长在边上帮忙。

  “很轻松,所以大家都放松了警惕。不过这个人胆子也太大了,在众目睽睽之下拿走别人的包,简直是明抢。”吴老师说,当时他们班上的一名学生也在用摄像机摄影,正好拍下了包被拿走的整个过程。

  吴老师后来调出录像一看,这个拿走他提包的人看起来30多岁,穿着整齐,黑色上衣,动作也很麻利,拿走包的整个过程时间只有一两秒钟。新华社记者李尕说,“后来我调出照片,发现有一张照片清晰地拍到了拿包人的脸。”在这张照片上,可以看到该人很镇定,混在人群中,一点也不起眼。

  数千网友声讨拿包人

  发现丢包后,吴老师和同学都很着急,立即向所辖的清水塘派出所报案。截至昨日发稿时,警方正在抓紧破案。

  而此事随后在网络上被公开,数千网友对顺手拿包的事情表示愤怒,称该人无良。

  吴老师说,包里有3900元钱,是同学们的班费,准备用于当天晚上聚餐的。里面还有吴老师的U盘、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出国护照、汽车钥匙和门钥匙等物品。

  “我很着急,也幸亏那天没有开车,不然车门都打不开。”吴老师希望,拿走他包的人能够将他的重要证件送回。(秦楼)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