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学警匪片头戴丝袜入室抢劫(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学警匪片头戴丝袜入室抢劫(图)
2009年06月10日 15:4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嫌犯被抓获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晚上休息前,千万要关好门窗。昨日,省会金水警方通报一宗刚刚破获的、发生在城中村的系列案,嫌犯就是夜里蒙面翻窗入室进行盗窃、抢劫的。

  “蒙面大盗”接连在城中村作案

  昨日上午10时,当金水刑警将戴着脚镣手铐的嫌犯押到聂庄一租赁户指认现场时,房东徐大妈讲述了一天晚上,让她胆战心惊的经历。

  徐大妈所说的“那天晚上”,是今年4月1日凌晨。“我住在3楼,半夜两点的时候,我突然醒了,听见4楼好像有人‘唔、唔’地在叫,我赶紧起床喊了一句‘谁在叫啊’,家里的几个租房户也开门出来,这时,一年轻孩顺着楼梯跑下来,打开大门跑了。”

  徐大妈跑到楼上,4楼女租房户李晓冰捂着红肿的已出血的脸在哭。李晓冰说,她刚下晚班回到屋里,从窗户突然跳进一蒙面持刀男子。她吓得直哆嗦,蒙面男子捆她时,她才大声呼救。歹徒急忙用手紧捂住她的嘴,并用拳头击打她的脸,将其嘴部打得鲜血直流。

  随后,歹徒扯下面具,开始抚摸她的面部和胸部,并脱她的衣服……徐大妈的一句“谁在叫啊”,歹徒听到后,赶紧掏出挎包内两部手机和400元现金,并一把拽走她脖子上的白金项链……

  徐大妈说,第二天,她赶紧找人将4楼安装上防盗网。可没过几天,李晓冰屋里的笔记本电脑、项链、戒指等仍被偷走。“那个蒙面贼又来了?”吓得李晓冰赶紧退房走人。

  5月7日清晨5点钟,在聂庄村租房的女孩张芸芸正在梦中酣睡,突然被一阵声响惊醒:一名持刀蒙面男子站在床前。歹徒迅速把她的双手反绑于后背,在对其施暴时被她一脚踹到床下并大喊“捉贼”,歹徒强奸未遂后抢走了她屋内的存钱罐和现金近1000元。

  民警在出租屋里“守株待兔”

  “这3起案件,应为同一个人所作。”金水分局副局长王明选在勘察现场后断定。刑侦大队大队长张毅凡带领侦查员对金水辖区的城中村进行大范围摸底排查。

  很快,侦查员从金水区杨君柳村获得线索:租住在该村65号603房间的新乡封丘人葛纪坤行踪诡秘,其没有工作,经常昼伏夜出,还携带各类电脑、手机等物品。

  葛纪坤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7日,经过信息的搜集和确定,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因嫌疑人租住的是6楼,为防止抓捕过程中出现意外,打盗窃专业队长郭元中说服房东以抄电表为由打开房门,但葛纪坤不在屋内。

  “守株待兔”。4名侦查员埋伏在屋内,静等嫌犯出现。下午5时许,葛纪坤回到租住处,开门一看到屋里的民警,扭身就逃,当即被控制。民警从其屋里搜到各类被盗物品,开锁工具,以及蒙面用的女式长筒丝袜。

  “这3起案件,都是我干的。”落网的葛纪坤非常“配合”民警,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自己的“业绩”。

  葛纪坤此前做过塔吊工,熟悉高空作业,且臂力较好。今年初,他从新乡来郑州找工作未果,就动起攀爬夜盗的念头。

  葛纪坤选择作案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夜里开着窗户的租房户,二是那些刚下夜班的。每次作案前,葛纪坤都要蒙面——在女式长筒袜子上抠两个窟窿,戴在头上,只露出两只眼睛。“一是怕被别人认出来,二是故意吓唬人的,半夜突然看到蒙面的‘鬼’,胆小的一定会吓晕,我就正好下手。”葛纪坤说,这一套,他是从电视里学来的,平常很喜欢看警匪片。(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胡巨阳 通讯员 刘立 张言)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