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国办主任"骗400万 称可办煤矿复产手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国办主任"骗400万 称可办煤矿复产手续
2009年06月11日 11: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谎称可办理煤矿复产手续,被控诈骗罪

  49岁的北京梅峰神龙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伟,涉嫌冒充“国务院办公厅主任”,以帮助陕西煤老板办煤矿恢复生产手续为名诈骗400余万元。昨日,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公诉机关指控称,2006年8月,王伟虚构可以帮助办理陕西一煤矿恢复生产手续的事实,骗取事主刘某443万元。2007年2月,刘某的好友鞠某因涉嫌受贿被羁押,王伟谎称可帮助鞠某逃避刑事追究,骗取刘某30万元。

  被害人刘某证言显示,2005年刘某买下了陕西省神木县刘家沟煤矿,但因一直停产,需要办理恢复生产手续。2006年8月,经人介绍刘某认识了“国务院办公厅主任”王伟。王伟表示能帮忙办理复产手续。刘某先后给王伟打过去400余万元“活动经费”,便无任何消息。

  法庭上,王伟对公诉机关的指控不予认可,他称,自己当时答应帮忙找人办,但并没有收刘某的钱。

  而对于30万元的指控,王伟承认确实收了刘某的钱,但是他主动给的,而且钱已给了帮忙办事的人。据了解,第二起指控中,鞠某并未逃脱刑事追究,而是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王伟承诺并未兑现。

  公诉机关认为,王伟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且系累犯,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案将择日宣判。(记者朱燕)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