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后潜逃十年 结婚生子开饭馆睡梦中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杀人后潜逃十年 结婚生子开饭馆睡梦中落网
2009年06月12日 14:39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年前,闵某在北京杀人后立即“人间蒸发”。6月7日,南昌警方根据线索,从被窝里将潜逃十年之久的闵某抓获。

  “终于抓到了!”当接到南昌警方的通报后,北京朝阳公安的一名警官如释重负地说。闵某的归案,将让另一名指使其杀人的嫌犯难逃法网。

  受人指使杀人后潜逃

  昨日在南昌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1998年,南昌市高新开发区麻丘镇20岁的闵某应同乡胡某之邀,来到北京朝阳区南磨房兴旺肉联厂(该厂为胡某所承包)帮其打工。闵某性情暴躁,生性好斗,在当地属于一个难缠角色。基于这个原因,在北京承包办肉联厂的胡某才会看上闵某。“说是打工,其实是让他来‘看场子’。”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年胡某的肉联厂有一群安徽人,他们负责在肉联厂内杀猪。一次,因为胡某故意少算安徽人杀猪的数量,安徽人的头目王某便与胡某发生了争执。其间,王某威胁将退出肉联厂,让胡某的生意无法进行。为此,双方关系势如水火。

  1998年8月15日,闵某受胡某指使,将王某杀害后逃之夭夭。

  结婚不摆酒令警方生疑

  “网上逃犯闵某可能回到南昌。”今年6月初,南昌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一大队民警得到这个线索后,立即围绕闵某的家庭情况和社会关系展开调查。

  调查中,一村民反映,艾溪村一名熊姓年轻女子嫁给了一名比她大七八岁的麻丘镇男子,该男子与民警正在查找的闵某很像。随后,民警发现熊某与该男子并没有在民政局登记结婚,且没有按当地风俗摆结婚酒席,其丈夫婚后逢年过节更不去她家送礼。对此,警方将目光瞄准了熊某的这名神秘丈夫。

  沉睡中被警方抓获

  此后,民警经过多日蹲坑守候,获悉熊某和其丈夫在南昌县蒋巷镇江西省新闻出版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名叫“农家餐馆”的饭店。经多日观察,民警确定熊某的丈夫就是闵某。

  调查中,警方发现闵某几乎不在饭店露面,平时除了睡觉就是和一帮朋友在一起打牌。6月7日下午4时许,闵某在一家宾馆打完麻将后,乘出租车回到饭店。民警并未急于抓捕,而是一直守候到当晚11时,趁闵某熟睡时,破门而入一举将其抓获。

  饭店生意交给妻子打理

  经审讯,现年30岁的闵某向警方交代,1998年8月15日,他受人指使,在北京朝阳区南磨房兴旺肉联厂将王某杀害。据闵某交代,杀人后,他当即逃出北京,之后流窜全国各地躲避警方追捕。六七年前,在外面混不下去的闵某以为风声已过便回到南昌。其间,他与熊某同居,并生下两个孩子。

  为了生计,闵某让熊某出面在蒋巷镇江西省新闻出版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名叫“农家餐馆”的饭店。由于害怕被人认出,平时饭店的生意,闵某都让熊某打理,自己并不参与,所以才让他潜伏至今。

  指使杀人者难逃法网

  案发后,北京警方曾将胡某刑拘,但对于警方对其指使杀人的指控,胡某矢口否认。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作为行凶者的闵某,他既是杀人嫌犯,又是第一证人,所以在他没有归案情况下,北京警方依据疑罪从无的法律程序,不得不将胡某释放。北京警方表示,涉嫌这起案件的主要策划人胡某此次将难逃法网。(葛晓青 徐云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