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调查工作遭遇谎言干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调查工作遭遇谎言干扰
2009年06月14日 07: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路公交车在7点半已经冒烟,成都动物园员工骑电瓶车追赶两(公)里多提醒驾驶员并拨打119,却被骂“瓜娃子”……“6.5”公交车燃烧重大事故发生后,一名叫李利群(部分媒体报道为“李莉群”)的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爆出猛料,称自己在公交车燃烧前多次提醒公交车司机车辆已经冒烟,并参与了抢救行动。这一说法与成都官方发布的信息出入颇大,与绝大多数新闻媒体的报道出入颇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真相究竟如何?记者日前进行了走访调查。

  “动物园员工”原是无业人员

  媒体报道:“李莉群(李利群——记者注)是成都市动物园的一名员工……”

  记者调查:“动物园员工”原是无业人员。

  6月5日,李利群在接受几家媒体采访时自称是“成都动物园的一名员工”、“成都动物园里碰碰车游乐场的收票员”,并称当天下午老板已特批她“休息几天,工资照发”。然而成都市动物园方面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6月12日,成都市动物园园长王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甚感气愤。“这些天已经有好多人问我,但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人!”王强说,园方在李利群成为新闻人物后专门进行了调查,结果是查无此人。

  动物园经营服务部副部长郑冠玉告诉记者,除了对单位正式员工进行调查之外,园方也对临时聘用人员进行了清查。“可以肯定,李利群既不是我们的正式员工,也不是临聘人员。”她解释说,动物园内相关营业点的临时聘用人员均办理了出入证,包括姓名、照片等资料在经营服务部均有留存,但经反复查找,并未找到李利群的资料。

  6月13日,成都市动物园安保部部长廖殿礼、经营服务部主管陈时凤与李利群见面后进一步确认:此人绝非动物园员工。

  记者从成都警方了解到,35岁的李利群是资中人,现暂住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在家待业。

  公交车尚未出站竟已“冒烟”

  媒体报道:“七点半的时候,在陆军总医院那里,我说这车子怎么在冒烟,我就喊,赶快停下来,车子冒烟了……”

  记者调查:9路公交车出站时间为7:41;没有路人喊停车。

  6月5日,李利群在接受湖南某报社采访时称,“七点半的时候,在陆军总医院那里,我说这车子怎么在冒烟,我就喊,赶快停下来,车子冒烟了。”不过,9路公交车驾驶员罗佩断然否认了这一说法,因为他清楚地记得,6月5日该车从始发站驶出时,已经是7:41。

  罗佩告诉记者,9路公交车的始发站在天回镇。“那天我7:38开始上客,7:41从始发站发车,怎么可能7:30的时候就出现在陆军总医院所在路段?”他说,从天回镇到陆军总医院,一共有6个站(含始发站),到达该处时间至少超过7:50。“还有,根本没有任何行人喊过停车。如果真有人提醒我车子冒烟了,我能不停下来查看吗?”

  当天紧随出事9路车行驶的一辆403路公交车驾驶员证实,直到9路车燃烧前数秒,他都未看见该车冒烟。

  记者经核实9路车调度单,该车出站时间为7:41。

  “电瓶车拦车”纯属子虚乌有

  媒体报道:“我骑着电瓶车,追了两(公)里多地,快到动物园的时候,一个小伙子用他的电瓶车挡住9路车,车才停下来……”“然后司机就骂我们,‘管空事,瓜娃子’!”

  记者调查:从陆军总医院到公交车燃烧地点,行车距离超过3.2公里;司机否认有人用电瓶车挡路。

  在同一篇报道中,李利群还告诉湖南的记者:“我骑着电瓶车,追了两(公)里多地,快到动物园的时候,一个小伙子用他的电瓶车挡住9路车,车才停下来。然后司机就骂我们,‘管空事,瓜娃子’!”

  “根本没有任何人挡过车!我更没有骂过人!”罗佩有些激动。他说,公交车燃烧地点接近川陕立交桥南站,“下了桥就进站了”。从这里到陆军总医院,总共有4个公交车站,如果冒烟,中途上下客的时候怎会没人察觉?

  6月13日,记者沿9路公交车行驶路线对这一路段的距离进行了实地测量。结果从陆军总医院到公交车燃烧地点,距离超过3.2公里,而非李利群所说的“两(公)里多”。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