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绑架欠债男欲锯腿“抵债”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姐妹花”绑架欠债男欲锯腿“抵债”被捕
2009年06月17日 09: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男子被绑在一家宾馆的椅子上,一条腿被高高支起。他面前的两个女人手持钢锯,怒气冲天地扬言要锯掉他一条腿。近日,南京栖霞警方成功解救了一名被绑架的男子。涉案的两名女子是亲姐妹,长得漂亮又很有钱,人称“姐妹花”。她们与男子之间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呢?

  今年5月12日下午6时20分,南京栖霞警方接到一名女子报警。报案人叫罗霞,罗霞说,当天下午4点左右她接到丈夫袁林鹏打来的电话说自己被绑架了,让罗霞带2.2万元钱,去新港开发区的某酒店赎他。

  在电话中,罗霞还听见了两个女人的声音。她奇怪,自己的老公和两个女人在宾馆究竟干什么?罗霞想不明白,再说一时间也无法凑齐2.2万元现金,她只好报警。可当民警跟着罗霞一起到该酒店时,对方早已离开。

  当晚11时许,罗霞终于再次接到袁林鹏的电话。他称自己已经被带到了燕子矶某宾馆,叫罗霞赶紧带钱过去。“你赶快来,再不来,我的腿就保不住了……”

  民警让罗霞打电话给嫌疑人,以路途遥远,晚上一个人不敢带巨款外出为由,叫嫌疑人派人到其住处来取钱。次日零时许,人终于来了。罗霞打开门,一女四男带着袁林鹏进入家中。罗霞看见丈夫,上前就哭。埋伏已久的民警一跃而上,将5名嫌疑人抓住。一名女子从停在门外的车内冲出准备逃跑,也被民警逮住。

  经审查,两名涉案的女子是姐妹俩,分别叫江玉红、江玉香。她们在南京经营一家沙石厂,长得颇有风韵,又很有钱。在交际圈很有名气,人称“姐妹花”,身边也不乏追求者。这次对袁林鹏的绑架行动就是她们策划并亲自参与的。

  被抓之后,这对“姐妹花”反复对民警说,自己是袁林鹏的受害者。原来,2005年前后,江氏姐妹曾与袁林鹏有生意往来,袁林鹏当时买了不少沙石做工程,但他只给江氏姐妹开了一张2.2万元的工程欠款条就不露面了。这4年来,江氏姐妹一直在到处寻找袁林鹏讨要货款,均未果。

  说来也巧,5月12日中午,江氏姐妹路过尧化门附近,一个男人正站在马路边和人聊天。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此人正是姐妹俩苦寻4年的袁林鹏。“姐妹花”暗中观察,找到了袁林鹏的住处。当日下午1点左右,她们雇来“活闹鬼”张富贵等人到其住处,用衣服罩住袁林鹏的头,强行把他拖上车带到新港开发区某酒店。

  在房间内,“姐妹花”及张富贵等人对袁林鹏拳打脚踢。可直至下午5时左右,罗霞仍没送钱来。宾馆的服务员催他们退房,她们又将袁林鹏转移到燕子矶地区某宾馆。为了要钱,她们绑住袁林鹏,支起他的一条腿,放话说见不到钱就用锯条锯下袁林鹏的这条腿。

  据悉,目前,包括江氏姐妹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警方也勒令袁林鹏把欠江氏姐妹的2.2万元货款还清。(文中涉案人物均系化名)(栖文轩 焦哲)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