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道士以替人消灾为名进行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道士以替人消灾为名进行诈骗
2009年06月17日 14:08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在街头或公园碰到说您有血光之灾并主动要给您消灾的道士您可千万别相信,这不,哈尔滨市的赵大娘就误入了“道士”花钱消灾的骗局,而被骗10000元。

  赵大娘每天都去哈尔滨游乐园晨练。6月2日5点30分,赵大娘正在活动筋骨,一男一女子走了过来:“大娘,您卖矿泉水瓶吗,一元钱一个。”如此高的收购价格,赵大娘觉得好奇就和他们聊了起来。“我们都是道士,需要用矿泉水瓶来做法事修道,但是我们不能占便宜,所以就收得贵点。”“道姑”的话,让赵大娘觉得挺有意思。

  “哎呀,大娘,您家里要发生大事,您儿子要有血光之灾,而且很严重啊。”“道姑”紧接着说了这句话。赵大娘的心“咯噔”吓了一大跳,儿子可是她的心头肉啊!赵大娘急忙问是否有破解的办法。“大娘,我们会帮您破灾的,但有多大财消多大灾啊。”“道士”说。赵大娘说兜里只有200元钱,“道姑”说这点钱破不了灾。于是赵大娘立即返回家中拿银行卡,到银行取出10000元钱,然后回到游乐园。一路上,“道姑”始终跟在她后面。

  “道姑”说破灾用的钱不能见光,于是她把钱接过来装到一个袜子里,然后把袜子放回赵大娘的兜子里,并让赵大娘拿着钱面向极乐寺方向默念5分钟“我儿子没事。”赵大娘默念完后回头一看,两人都不见了。而这时她发现兜子里面的10000元钱已被换成了冥币。赵大娘立即到南岗公安分局燎原街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民警连续几天身着便装到哈尔滨游乐园守株待兔。6月9日一大早,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游乐园的门口,从车里下来一男两女。“有这么早打车来游乐园锻炼身体的吗?”民警悄悄地跟在3个可疑人后面。只见这3人分散开来,跟在不同的老年人身后。警方立即给赵大娘打电话,赵大娘指认其中两人就是骗她钱的“道士”。民警将“道士”抓获,另外两名女子分头逃走。

  据警方调查,该男子是四川人,曾因冒充道士以替人消灾为名进行诈骗,在四川当地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记者 王健泽)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