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10多年绿帽男子怒杀奸夫 60岁老母顶罪被揭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戴10多年绿帽男子怒杀奸夫 60岁老母顶罪被揭穿
2009年06月18日 15:25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快叫人来帮忙,我打不过他。”一天夜里,睡梦中的阿婆突然接到儿子才元的求助电话。她披了件衣服,就急忙往外赶。

  到了儿子说的地方,借着路边昏暗的灯光,阿婆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地上躺着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儿子手中举着水果刀,喃喃道:“我杀人了!”

  再仔细一看,地上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儿媳妇的老相好李某,已没了气息。

  “杀人偿命!不,不能让儿子送命!”阿婆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她夺过儿子手中的刀,说:“你千万别承认,就说人是我杀的!”

  红杏出墙

  才元家住莆田湄洲岛,家里世代以打鱼为生,然而多年前,才元却放弃了年收入达10万元的打鱼生活,独自一人背井离乡。

  在外人眼里,才元的做法很让人不解,但他有他的难言之隐——他最爱的妻子让他丧失了做男人的最基本尊严。

  10多年前,才元经人介绍娶同村一个叫阿英的女孩为妻。但在和才元结婚前,阿英已和同村的李某有暧昧关系,才元家人也曾一度反对娶阿英进门,可是才元却一意孤行。在他看来,妻子和李某是结婚前的事,只要结了婚,妻子不再和李某来往,自己好好爱妻子,相信她也会真心实意对待自己的。

  刚结婚那会儿,妻子还能守妇道,但不久她又和李某联系上了。此时的才元还在自我安慰——感情的事不是说断就能断的,只要孩子生下来,妻子就会死心塌地和自己过日子。

  但这一切都是才元一厢情愿的想法。尽管两人婚后育有两个女儿,但是阿英依然与李某保持不正当的关系,这已经成了村里公开的秘密。

  李某是当地的一个混混,人高马大的,有一次竟明目张胆到才元家找阿英。气不过的才元拿木棍赶李某,反被李某打了一顿。

  这顶绿帽让才元在村里抬不起头,最后,才元决定离开村子到外面打工。

  当场捉奸

  才元离开后,因为和婆婆生活习惯不同,阿英索性住到了娘家。

  妻子红杏出墙的事就像鱼刺一样一直卡在才元心头。2008年7月27日,才元突然回到村里。夜里,他没有提前告诉妻子,偷偷带

  了一把水果刀来到妻子娘家的屋后等候。

  过了一会儿,李某出现了,敲着阿英的后窗,叫她开门。此时的才元怒火中烧,他大喝一声,用手电筒照向李某。李某一看是才元,捡起一块砖头朝他扔去,立马拔腿就跑。才元紧追不舍。追上李某后,两人在路边扭打起来。才元根本不是身强力壮的李某的对手,被重打了一拳后,才元掏出口袋里的水果刀刺向李某,边刺还边喊“抓贼”。

  刺伤李某后,才元拿出手机给母亲打电话:“李某被我抓住了,你赶快叫人来帮忙。”

  母亲赶到现场时,李某已经断了气。

  替儿顶罪

  “完了,杀人要偿命!”母亲知道儿子闯了大祸,但想到儿子苦闷的婚姻生活,老人心中一阵酸楚。“说什么也不能让儿子送命!”想到自己已是60岁的人了,母亲心中有了替儿子顶罪的想法,遂与儿子对好了口供。

  接到报警的莆田秀屿警方赶到现场后,将李某送到医院,但其经抢救无效死亡。才元母子也被带回警局。

  审讯时,才元的母亲一口咬定李某是她杀的。据其交代,因为李某与儿媳妇的奸情给他们家抹了黑,还让儿子痛不欲生,她早就有了杀死李某的想法。

  但办案民警发现,两人描述的死者身上的伤口有细微的不同,才元身上有搏斗过的痕迹,而作为杀人凶手的母亲却丝毫没有受伤。最关键的是,死者身上的伤口出血量很大,刀刺入很深的位置,这是一个60岁的妇人很难做到的。

  综合这些因素,民警分析才元母亲有替儿顶罪的嫌疑。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审问后,才元最终还是抵不过良心的责问,说出了实情。

  今年2月,莆田市秀屿区检察院向法院提请诉讼。此案目前还在审理中,等待才元母子的将是法律的公正裁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东南快报 何珍 黄秋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