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宁做"二奶"不嫁穷男生 网友炮轰"可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宁做"二奶"不嫁穷男生 网友炮轰"可耻"
2009年06月18日 15:34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泉州本地一个论坛上,一个网名“女服务员 ”的ID发表帖子,表示自己是在泉州读书的女大学生,通过自己的交友经历,发觉宁做“二奶”也不要嫁80后的穷男生。该帖子一发出,随即遭到数千网友的板砖炮轰。大部分网友觉得此女孩“可耻”,并对该发帖者提出了质疑。是发帖者调侃还是真实经历?对于此帖子的真实性,记者多次联系发帖者,未果。

  就该帖的观点,记者采访了社会学专家、厦门大学社会学系朱冬亮教授。朱教授说,从某种角度讲,这是虚荣心理作祟。受各方的影响,现在女性的婚姻价值观念发生变化,一些女性寻找一些大龄的大款男子,把经济看得很重,婚姻对她们已经不再重要。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凭借个人要奋斗出来比较艰难,这也导致某些人价值观念的变化。有些女性把青春与金钱联系在一起,作为一种交换。此种现象表现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与现代社会的理性法则有关。这种现象不太符合传统的道德和价值观念,因此会遭到炮轰。但也是某些人自己的选择,后果需要自己承担。网友炮轰此帖可以理解。 (东南早报 周长锋)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