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封开平息村民暴力干扰企业开工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封开平息村民暴力干扰企业开工事件
2009年06月18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黄耀辉)到记者十八日发稿时止,发生在广东封开县河儿口镇双枧村的六十多名村民非法阻碍企业石场正常开采、暴力妨害公务、毁坏公私财物、非法拘禁当地警员事件已得到平息,犯罪嫌疑人苏某胜、陈某光、赖某林、赖某某等四人已被警方抓获。

  目前,矿山已正常开工。警方已发出通告,敦促其他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据当地通报,十七日当地有三名警员到石场附近执行公务时,遭到六十多名村民暴力围困,非法拘禁八个多小时。通报称,整个过程中,民警保持极大克制,未与村民发生冲突,主动撤离现场。

  事件发生后,肇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郑针和,封开县委书记范汝雄等市、县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处置。当地政府也派出多个工作组进村宣传、派发通告、对村民开展法制教育。

  当地组织百余名警力前往解救被非法拘禁的警员,对村民开展法制教育。由于村民情绪偏激,有三百多名村民以投掷石块等方式暴力攻击开展疏导工作的民警,使四名民警受伤住院,混乱中有个别村民被自伤,一辆公安牌车和一辆镇府工作车玻璃被打烂。

  据介绍,中央大型企业华润集团所属华润水泥(封开)有限公司在双枧石场开采,因双枧村个别村民认为石场开采补助太低而受阻。

  该县称,为保障华润公司石灰石矿山生产秩序,最大限度地维护当地群众的利益,今年四月中旬以来,该县县委书记范汝雄、县长梁均达等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组成二十二个工作组进驻河儿口镇,深入双枧村五百六十多户、近三千村民家中做工作,并结合群众的要求和当地的实际,计划投入五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村民搬迁或房屋加固,以及村道硬底化、农田水利、有线电视等公共设施建设。

  此外,封开县政府和华润公司按开采石量给予村民每吨零点三元人民币补助,以首期年开采量五百万吨计算,补助款为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十条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开采量将达到二千四百万吨,每年补助可达七百二十万元人民币,并得到绝大部分村民认可。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警方现已初步查明,事件中有二十多名村民组织、策划、煽动、参与了“六·一七” 妨害公务、故意毁坏公私财物、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