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利剑行动” 摧毁涉黑涉恶团伙30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利剑行动” 摧毁涉黑涉恶团伙30个
2009年06月19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6月19日电 (付美斌) 记者从省公安厅今天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侦破处置积压命案、打黑除恶“利剑行动”和现行命案侦破“三项专项打击行动”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海南打黑除恶“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已摧毁涉黑涉恶团伙30个,其中打掉涉黑团伙1个,涉恶团伙29个。

  据省公安厅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海南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侦破处置积压命案、打黑除恶“利剑行动”和命案必破等各个专项行动,侦破处置积压命案成绩显著,“利剑行动”显露锋芒,打黑除恶战果明显,共涉案297起,已查证案件160起。文昌打掉恶势力团伙5个,东方打掉恶势力团伙5个,海口打掉黑势力团伙1个、恶势力团伙2个,战果比较明显。三是现行命案侦破水平不断提升,破案率创历史新高。1至5月份,全省共立现行命案71起,发案率同比下降10.1%,破案57起,破案率为80.3%,破案率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是建省以来同期现行命案破案率的最高。14个市县(区)做到现行命案全破,占全省有立案权公安机关的48.3%。

  海南省长助理、公安厅长贾东军表示,当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有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命案必破专项行动、侦破处置积压命案专项行动、禁毒人民战争、打黑除恶“利剑行动”、“缉枪治爆”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整治网络诈骗专项行动、“09行动”专项整治、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等10个,公安机关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级公安机关一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掌握统筹兼顾这个根本方法,科学地摆布各项工作,按照省厅的部署,把各个专项行动有机地融入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中去,把各项打击工作结合好,安排好,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既要根据全国、全省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又要因地制宜,主动出击,严厉打击本地突出犯罪,集中整治本地的社会治安乱点,既要破大案,也要破小案,既要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各地积压命案20%破案率的工作目标必须完成;打黑除恶“利剑行动”打掉44个黑恶势力团伙的量化分解任务必须完成;现行命案的破案率必须达到90%以上的三项专项打击行动目标的实现,又要确保社会治安整治行动目标的完成。

  贾东军强调,各级公安机关的“一把手”作为三项专项打击行动的的第一责任人,对全省的涉黑涉恶摸排工作进行核查,重点对那些上报没有涉黑涉恶线索的市县,黄、赌、毒现象泛滥的市县进行倒查,凡摸排工作不认真而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隐瞒黑恶势力实情、工作失职致使黑恶势力犯罪滋长蔓延的,必须严肃追究责任。(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