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肉身舍利将穿"防弹衣" 武警持枪护卫展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佛祖肉身舍利将穿"防弹衣" 武警持枪护卫展览
2009年06月21日 10: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3日至7月2日,世界上仅存2粒的佛祖肉身舍利将在房山区云居寺展出。昨日,记者从云居寺文物管理处了解到,观瞻票价已定为20元(另需购云居寺门票,40元)。为保证“国宝”安全,云居寺已为佛祖肉身舍利定制了“防弹衣”,并请武警持枪护卫。

  “舍利的安全太重要了。”云居寺文物管理处主任云桂荣介绍,23日上午,2粒佛祖肉身舍利将由武警全程武装押运至云居寺,届时云居寺将举行迎请法会。

  舍利要在云居寺住10天,将它们安放在哪?云桂荣介绍,最初设计观瞻方案时,计划仿造云居寺内南塔的形状,用汉白玉雕刻一座中空的石塔,在塔内放置舍利供观瞻。

  但后来考虑到汉白玉石塔既不防砸,又不防摔、防弹,不利于舍利的安全,最终改用厚度超过1寸的防弹玻璃,制作成一座高2米左右、玲珑剔透的玻璃舍利塔来放置舍利。塔内有一个可自由升降的托盘,装着2粒佛祖肉身舍利和3粒珍珠的透明舍利盒,就将被安放在托盘上,可360度无障碍观瞻。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