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怀疑村干部用征地拆迁款旅游围堵考察大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怀疑村干部用征地拆迁款旅游围堵考察大巴
2009年06月22日 10:4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仍有很多村民在围看村委会贴出的告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对村集体征地拆迁款分配不满,且怀疑村干部携征地拆迁款公款旅游,昨日上午,广州番禺区桥南街蚬中村村民走上马路围堵出游的村干部乘坐的大巴,警方赶至现场维持秩序。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番禺区桥南街蚬涌村居委会门口时,仍有40多名村民围在村委会门外。村民反映,村委组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退伍军人共100多人“前往华东五省市旅游”。他们认为,旅游的费用支出来自村集体征地拆迁的公款。

  据了解,蚬涌村市南路今年上半年扩建,桥南街为此下拨给村里1700多万元工程款。蚬涌村有村民2600多人,其中有股份的村民共2500多人,从这笔工程款中,有股份的村民本月19日每人分得2000元现金。“总共1700多万,我们每个人才分到2000块,这钱分得不到位。”村民要求村里再次组织分配,并给村民公开说明款项使用情况。

  昨日下午,蚬涌村村委会何主任接受了记者采访。何主任称,本月15日村里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确定派出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退伍军人前往江苏华西村考察新农村建设的经验,最后确定能去考察的不到110人。“昨日前往考察的第一批有30多人。”何主任说。

  据介绍,市南路先拆后扩建,下拨的1700多万拆迁款,除对路沿线民房和厂房进行补偿外,还用于村里农村养老社保,“有400多人参加社保,村里每人给他们补贴10800元,这都是支出。”何主任同时解释。

  昨日下午记者离开现场时,蚬涌村村委会贴出的告示称,“关于党员、村民代表及复退军人外出参观学习经费的问题用自筹经费的方法解决,不占用村集体经济,由村理财小组监督,如有违反接受上级处理。”而关于征地款的分配问题,告示上称,下星期核对后进行张榜公报,并按农村经营管理政策进行计发。(记者/徐剑桥陶达嫔实习生/袁喆)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