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热闹父亲节遇冷 网友建议合并为"父母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节热闹父亲节遇冷 网友建议合并为"父母节"
2009年06月22日 15: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母对孩子的爱都是一样伟大的,不同的是,父亲的爱总是默默付出。昨日是父亲节,与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对比,少了热闹的气氛和温情脉脉的关怀,显得比较冷清。记者通过采访发现,甚至还有些市民只知道有母亲节,不知道有父亲节。

  商家:不为父亲节搞促销

  昨日上午,记者到邕城街头和商场内逛了一趟,发现很少有商家就父亲节这个节日搞促销和优惠活动,这与母亲节相比较,显得非常冷清。母亲节前后一个星期,不少商家早就打出了宣传广告,或是打折、或是送礼物等,只要你给妈妈买东西,就可以打折,但是父亲节就没有这样的活动。一位做服装生意的女士表示,母亲节期间到店里买衣服的,都可以赠送一朵康乃馨,可以拿回家送给自己的妈妈,而父亲节却没有这个“销售噱头”的效果。她说:“很多人都不注重父亲节,那我们商家自然也不会以此来揽生意。”

  除了商家不关注父亲节外,各单位开展与父亲相关的活动也不多。过母亲节的时候,很多部门、单位包括学校在内,都组织了母亲节相关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母亲。但是到了父亲节,却没有丝毫动静。不少市民表示,只知道有母亲节,不知道有父亲节。

  网络:网友发帖感恩父亲

  “父亲就像一棵大树,给我们遮风挡雨,父亲节给老爸一个吻吧……”这是昨日,记者在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上看到的一名网友发出的关于父亲节的热帖。该帖中图文并茂,有美丽的鲜花,有温馨的音乐,还有热情洋溢的赞美诗,而跟帖的网友随后也纷纷在帖子中表达了对父亲的感恩之情。

  随后,记者在百度用关键词“父亲节”进行搜索,结果词条多达几十页,其中包括了父亲节的由来、父亲节的祝福短信、送给父亲节的格式礼品、父亲的健康话题等内容。记者又简单浏览了一下本地几家热门网站,发现同样有不少网站甚至将“父亲节”作为主题链接在最显眼的位置,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不少网友发出的关于父亲节里祝福的话语和表达感恩之情的帖子,这些帖子点击率和回复率至少都有两位数,这一热闹的讨论氛围仿佛在这一天庆祝父亲节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但同时,网络上同样有不少关于父亲节缺少对父亲关怀的各类新闻。

  孩子:不知如何表达节日祝福

  父亲节里,孩子们都为自己的父亲做些什么?正在上大学的小曾同学告诉记者,平时与父亲沟通较少,过节也不知道该跟父亲说什么,所以也不会送东西,身边的同学对父亲节也都比较冷漠。小曾说:“平时打电话回家,如果是我爸爸接,说了几句就沉默了,没什么好说的,然后就要求换妈妈听电话。”对于默默的父亲,小曾并不觉得他会热衷于过父亲节。

  广西大学的小龙家住南宁,母亲节的时候他送了一束康乃馨给妈妈,当时随口问了父亲一句:“父亲节你想要什么?”父亲当时只是笑笑,什么也没说,这让小龙感觉到就连父亲自己也不在乎这个节日。小龙说:“平时跟妈妈经常聊家常,过节的时候表达节日祝福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但是平时父亲总是很严厉、沉默,就连过父亲节我也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

  建议:父亲节母亲节合并为“父母节”

  本报“家长学校”和“婚姻观察”QQ群里,网友们也都在讨论着关于父亲节的话题。除了给自己的父亲送出祝福的话语外,还有不少网友将父亲节拿出来与母亲节对比。网友“索”提出:“父亲和母亲都是一家的,过节当然是全家团聚,为什么一定要分开过呢?”她建议,为何不将两个节日合并起来,全家一起过一个“父母节”,这样也不会存在亲母亲冷父亲的情况了,更不会再让父母们“吃醋”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过节。

  据了解,韩国1973年开始把“母亲节”改为“父母节”。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有不少年轻人对“父亲节”与“母亲节”合并为“父母节”这一建议表示赞同。南宁市曹志杰是已经刚刚参加工作的小伙子,父母住在贵港老家,母亲节期间曾专程回家陪母亲过节,父亲节的到来,为了不让父亲心理不平衡,他又奔波回家陪父亲过节。曹志杰无奈地说:“上个月才刚刚回家,虽说是给母亲过节,但是也是全家一起过的,也同样看望了父亲。才相隔一个月,尽管工作忙,但是还得再回一次家,如果能够将两个节日合并,就更完美了。”(当代生活报 曾燕芳 黄俪)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