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语境下都市人婚恋观:爱情能否跨越城乡鸿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现实语境下都市人婚恋观:爱情能否跨越城乡鸿沟
2009年06月24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关于“另类”婚恋观的报道近日频频见诸报端,先是农村男发博称不娶城市女,掀起一波“城乡”大论战。紧接着,一位女学生发帖称宁做二奶不嫁80后又引起网民热议。在灰姑娘水晶鞋的故事近乎绝迹的年代,爱情早已沦为当代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在膨胀的欲望和世俗的标准面前,现代人的婚恋观较之过去已经发生极大改变。

  民工博客上称"坚决不娶城市女"

  据扬子晚报报道,近日,网络上一位署名“湖北80后民工万小刀”的网友在其博客接连发表激烈文字,称坚决不会娶城市女孩为妻。他认为,如果跟城市女孩结婚,在家庭生活中也会是一种不平等的关系。城市女会骑在农村男人的头上。

  万小刀列举了五个理由:一、自己是农村人。二、城市女大多数娇生惯养,农村老公得为她们洗衣做饭、端茶倒水、唯命是从。三、城市女和农民的审美观有太大差别。四、城市女的家人不同意,人家认为把女儿嫁给你是往火坑里推。五、农村女孩子比城市女更好,城市女孩品质被环境污染了。

  城市女八方举债救农民工男友

  万小刀的言论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重庆晚报的一则题为《城市女八方举债救农民工男友》的新闻让人们发现城市女并非如万小刀所说的那么“不堪”。

  据报道,51岁的亚青(化名),爱上了从四川农村来重庆打工的范明刚。半个月前,范明刚突患重症出血性胰腺炎,生命垂危。由于借不到钱,家人准备放弃治疗。此时,亚青站了出来,四处举债为男友治病。亚青的举动,遭到家人强烈反对,认为她这样做不值。“哪怕是卖血,我也想救回他。”亚青对此无怨无悔。

  在对“大难当头各自飞”习以为常的时代,亚青的坚守显得弥足珍贵。中新网网友对她大加赞赏:“好一个珍情、重义、懂爱的女人,在爱情史上你又添新章。”她的举动不仅感动了所有网民,也从侧面证明了万小刀的言论过于极端和片面。

  女学生发帖总结宁做二奶不嫁80后六大理由

  就在人们还在为爱情是否能跨越城乡鸿沟而争论时,一个女学生却“大胆”发帖总结宁做二奶不嫁80后六大理由。据天府早报报道,发帖人自称“重庆女大学生”,并且是一位“资深二奶”,“她”通过自身经历,从衣、食、住、行等6个方面剖析了宁做二奶、也不能嫁80后的六大理由。

  大学生当“二奶”“小三”的新闻如今已是司空见惯,但像这位女学生这样如何“决绝”得将当“二奶”进行到底,还是让很多人惊愕。此文一出,立即招致网友炮轰。网友对这位女生的拜金主义大加批判:“就算身穿香奈儿,手提 LV,脚踏GUCCI,你还是没有档次,因为连做人的起码尊严都没有了。”而中新网网友的留言则指出这是道德上的缺失。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