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砍死施暴丈夫 辩护律师称属防卫过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砍死施暴丈夫 辩护律师称属防卫过当
2009年06月24日 13:44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称长期遭受丈夫拳打脚踢,作为妻子的熊华一气之下杀死丈夫,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半,熊华认为判重了,不服上诉。昨日,该案在市五中院二审开庭。

  据了解,熊华和丈夫宋某家住南坪。熊华在庭上称,两人结婚以来,丈夫脾气暴躁,一不高兴就随意对她辱骂殴打。2008年7月14日,熊华与宋某再次发生口角。争吵中,宋某拿着一个拖把打她,熊华忍无可忍,从厨房里拿起一把菜刀跟宋拼命,将宋砍死。

  昨日庭审时,站在被告席上的熊华在陈述的过程中不断哽咽。她直呼对不起孩子,请求法院轻判,给个机会来赡养父母,抚养孩子。  

  熊华的辩护律师称:“案发当天,熊华是在遭受不法侵害时,才被迫采取了防卫的行为,不料出手过重,致人死亡,属于防卫过当。”原审认定过失伤害罪不太准确。因案情重大,法官没当庭宣判。(记者 陈保发 实习生 韦学磊)(重庆商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