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小部分高收入明星、白领成为吸毒活跃群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小部分高收入明星、白领成为吸毒活跃群体
2009年06月2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于立霄)据北京市二中院二十五日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该院受理的涉外涉毒品案件同比增长六成。而明星、白领等高收入人群经常出入酒吧、咖啡厅、会所、俱乐部等场所,其中一小部分成了吸食、贩卖毒品的活跃群体。

  据一位法官介绍,由于商人、公司职员、演艺人员夜生活丰富,经济收入又高,这一群体经常出入酒吧、咖啡厅等时尚消费场所,吸食群体自然向这一社会阶层扩散,且由原来的个人隐蔽吸食向群体公开吸食发展。

  目前,贩卖、吸食毒品人员已经发生结构性改变。过去吸食、贩卖毒品人员多为歌厅小姐、无业或贫困地区人员,而如今吸食、贩卖群体有向商人、演艺人员、白领等社会高层人群发展的态势。他们甚至系多次吸食、贩卖,更有甚者平均每周三次频率吸、贩毒品。

  娱乐圈中被曝光的吸毒者不乏其人,上个月,歌手满文军因涉嫌聚众吸毒被拘留十四天;曾执导过电影《看上去很美》的导演张元在家中吸食冰毒被警方抓走;以一首《笑脸》而出名的歌手谢东与女友在家吸毒被抓;王朔做客凤凰卫视坦承自己曾经吸毒;歌手江涛因涉嫌吸食摇头丸被拘留。

  据法官介绍,时尚消费场所成为毒品蔓延的新温床。他说,一些酒吧为追求经济利益,吸食人员只要在酒吧内购买昂贵的名酒消费,酒吧经营者们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他们在酒吧吸食毒品,甚至是进行毒品交易。

  毒贩者在酒吧、咖啡厅等场所主动和客人聊天、邀请喝酒,并向过往行人打招呼兜售毒品。找到买主谈好价钱后,双方在酒吧、咖啡厅内或卫生间交易。毒贩为招揽生意,在酒吧里用一瓶啤酒就可换得一支大麻,有时他们甚至会无偿提供大麻给客人吸食。

  这些场所涉毒种类多、数量大,并出现了新的毒品。除了传统的可卡因、海洛因、大麻、亚甲二氧甲基苯丙胺外,今年上半年,法院在受理的涉毒案件中,首次出现了右旋芬氟拉明等罕见的精神类管制药品。

  法官认为,只有认清了毒品犯罪的特点、发展趋势,才能更有针对性地打击毒品犯罪。民众在远离毒品的同时,要敢于揭发、举报吸食、贩卖毒品行为,参与到打击毒品犯罪行动中来。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