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口渴误将硫酸当白酒喝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年口渴误将硫酸当白酒喝下
2009年06月26日 10:3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奉节县16岁的马开军放学回家后,想喝口酒解乏,不料错把硫酸当白酒喝下肚。昨日,病床上的马开军急需大笔钱进行第三次手术。可一贫如洗的家里,为给他治病已负债累累。

  马开军是奉节县五马乡樟木村4组人,就读于当地长鹏中学初三(9)班。2月14日,马开军放学回家,进门就对父亲马天文说:“爸爸,我有点累,想喝口酒。”他边说边打开电视机旁一瓶“白酒”,仰脖猛灌了两口。喝第三口时,马开军感到嘴、肠胃火烧般疼。

  “那是硫酸!”马天文大喊一声,只见血从马开军嘴里漫出,嘴唇很快烧烂,马开军痛得大哭。马天文赶紧拨打120,请摩托车送马开军到乡村医院洗胃。次日又赶到县中医院,辗转到万州、主城等多家医院,最后在大坪医院先后动了空肠造漏和胃造漏两次手术。

  这段时间的治疗费用共花了5万多元,其中4万多元是向亲戚借的。马开军的伤势仍很恼火,按计划需在7月12日动第三次手术,预计费用七八万。几个月来,马天文四处借钱,甚至还卖过血,只筹到9000多元。

  为省钱,马天文长期患胃溃疡的妻子李大绪几个月没吃药,“省点钱救我儿子”。为此,她常胃痛得连水都不敢喝。每天,马开军只能以哭喊缓解疼痛,马天文夫妇心疼得茶饭不思。 (记者 张水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