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怀疑娇妻卖淫求助网络 网友回复"雷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怀疑娇妻卖淫求助网络 网友回复"雷人"(图)
2009年06月26日 10:38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民怀疑新婚娇妻是“卖淫女”(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位农民兄弟怀疑自己的新婚妻子是“卖淫女”,向“有事您说话”栏目求助,询问是否该离婚。一位ID为“7颜se”的网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慰这位“农村大哥”没必要离婚,理由竟然是“只要不是在洞房花烛夜第一次发生关系就是卖淫女”,这段雷人回复引发网友热议,被网友称为“谬论”。

  “不是处女就是卖淫女”雷翻众人

  求助者自称是一个农民,打工回家后娶了一位漂亮女子为妻,却被人告知,妻子以前是发廊的卖淫女,“我很愤怒,想离婚”,但考虑到自己仅仅结婚三个月就闹离婚的话,在农村,会成为一个笑话。“我该怎么办”?

  “你的重点,是妻子卖淫女的身份,我觉得,需要告诉你一些常识,可以改变你的想法”, 网友“7颜se”为其做了详细回复,称当下社会,要有开放的意识,卖淫女和其他女人一样,只是不是处女而已。“7颜se”认为,只要不是在洞房花烛夜第一次发生关系的男女,女的就是卖淫女,男的就是卖淫男。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他举了一个例子:一个MM和多男朋友发生关系,一个卖淫女和多男客人发生关系,其实都是“卖淫女”。况且,卖淫女自食其力,是对这社会有贡献的。

  “你不要离婚了,如果你结过婚,再找没结过婚的,你就是“卖淫男””。

  网友质疑“7颜se”立场颠倒

  这一问一答随即引起网友热议,仅一天时间,帖子点击已达一万多,数百网友回帖。

  部分网友支持“7颜se”的观点,认为“话糙理不糙!”“很有意思”。但大部分网友则认为,“7颜se” 没有站在求助者的角度想问题,是在“误导人”,属于“站着说话不腰疼”。网友称,从“7颜se”的话来分析,那么娶到卖淫女应该是件很光荣的事,“很雷”。

  对于农民兄弟的求助,网友也是意见不一。“当初做卖淫女,也许,并不是她的本意”,网友还列举了梁红玉、杜十娘、赛金花、玛丽亚·埃娃·杜亚尔特等古今中外的红尘英雄,劝慰他“珍惜这段婚姻”。也有网友建议“农村大哥”选择离婚,“换成问是我,肯定接受不了这种现实”。

  社会学者称如此支招缺少责任感

  “我不赞同这样的回答。”湘潭大学社会学系陈占江老师不赞同“7颜se”的答复,觉得这样的想法“很不负责任”。

  他说,这些观点没有充分尊重当事人的心理感受和情感,提问者在现实中有了疑惑,难以解答,因此才上网寻求帮助,“评价或出主意的时候,责任感应该更强一些,尤其是对一个人的家庭、情感方面的评价,要持慎重的态度,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应该是尊重人”。

  同时,陈占江老师指出,这样的回答,恰恰说明我们的社会道德评价体系出了很大的问题,当今社会存在价值观扭曲和道德失范的现象。(记者周清树 实习生王华)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