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浙江开展多形式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际禁毒日:浙江开展多形式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09年06月26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首个禁毒民间社团成立 谢佳摄
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胡朵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6月26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李烨 金晓琼 胡朵悦 定公)今天,为迎接第22个国际禁毒日,浙江各地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浙江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王辉忠表示,毒品是人类的公害,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众人拾柴火焰高,禁绝毒品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浙江首个禁毒民间社团今成立

  26日上午,浙江首个禁毒民间社团——浙江省禁毒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在吴山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据了解,浙江省禁毒工作成绩显著,该省的缉毒打击工作一直位居全国前三名,禁毒社会化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

  “由于受国内外毒品问题的综合影响,我省的毒情依然非常严峻。”据王辉忠介绍,统计到今年5月底,浙江省登记入库的吸毒人员82000多名;近三年来,浙江省公安机关每年破获的毒品犯罪案件都在4000多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均为5000多名,新滋生吸毒人员以年均40%左右的增幅在增长。

  同时,受该省经济社会多元化的影响,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明显、外来涉毒人员不断增加、新型毒品迅速蔓延等突出问题给当前的禁毒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由此,浙江省各相关部门和各界人士在经过精心的酝酿准备之后,筹建了浙江省首个禁毒协会。该协会是在浙江省禁毒委员会领导下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它的宗旨是团结和联络社会各界人士,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等社会化的禁毒工作,努力消除毒品危害,为禁毒工作服务,为建设和谐浙江服务。

  杭州禁毒宣传走进社区

  26日上午,杭州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南广场,24辆出租车、60辆自行车和600余名群众参加了禁毒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妇女干部和出租车司机代表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发挥岗位优势,做好禁毒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努力在全市营造人人关注禁毒斗争、参与禁毒斗争的强大声势,为推动杭州市禁毒工作的全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杭州市禁毒办还组织了禁毒广场咨询宣传、禁毒宣传资料发放、现场书画创作等活动,五城区妇联组织还在各自辖区内举办了禁毒进社区的宣传活动。

  温州乐清警方组织开展公开查缉毒品行动

  为迎接国际“6.26”禁毒日,努力提高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实效,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温州乐清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与交通部门检查人员,在万岙高速公路口对来自重点区域的车辆特别是途经温州的重点线路长途汽车进行检查,并对乘客中的可疑人员进行盘查。据悉,禁毒大队还联合该市邮政局、海关等部门继续开展此次行动。

  浙江定海警方将禁毒宣传带到校园

  “6、26”世界禁毒日,浙江定海警方在辖区中小学校、大专院校相继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参观强制戒毒所、禁毒图片展、请吸毒人员现身说法、禁毒签名等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远离毒品的意识。(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