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郴州列车相撞事故:被冲撞店面几乎夷为平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直击郴州列车相撞事故:被冲撞店面几乎夷为平地
2009年06月29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6月29日凌晨拍摄的事故现场。新华社发(李细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29日2时30分左右,“轰”的一声巨响将王满菊从梦中惊醒,她的第一反应是紧紧抓住睡在身旁的老公的手。“是不是爆炸了?”王满菊满怀疑惑地问同样惊魂不定的丈夫。

  巨大的声响来自与王满菊家仅一墙之隔的郴州市火车站。就在几秒钟之前,由长沙开往深圳的K9017次列车与刚刚启动的铜仁开往深圳西的K9063次列车发生侧面冲突事故。

  王满菊和老公披衣而起,开门后不由惊呆了!门前窄窄的小巷里灰尘弥漫。灰尘散去后,王满菊才发现,自家小店对门的一线门面已荡然无存,一辆巨大的火车头整个侧翻在地,将半米厚的水泥墙冲了个巨大的口子,车头离王满菊家的门面只有不到十米的距离。

  目睹了眼前惊心动魄的一幕,王满菊双腿发软,听到几声呼救声传来,她才想起赶紧打电话报警救人。

  29日上午,记者连夜驱车4个多小时赶到事发现场,郴州市火车站一侧的老道口菜市场,当地警方已拉起了鲜明的警戒线。站在王满菊家门口的铁路桥上,事故现场触目惊心。记者看到,K9017次列车一至五节车厢如同扭麻花一样斜斜地摆在铁轨上,其中最后一节车厢一头冲到了前面的车厢背上,厚厚的钢铁车皮被巨大的冲击力撕得支离破碎。

  K9017次列车的车头已与车厢分离,歪斜着将铁路旁边的水泥隔离墙冲开了一道二三十米宽的大口子。车头已完全侧翻过来,底部清晰可见。车站站台上,密密麻麻地停满了施工抢修和救援车辆,铁路部门调来的大型吊车已进场开始清理。

  被脱轨车头冲开的郴州市老道口菜市场内也是一片狼藉,靠近铁路一侧的七八个小店面几乎被夷为平地、瓦砾堆中随处可见散落的烟盒、酒瓶、水壶、拖鞋。

  王满菊说,原来那片门面除了一家杂货店外都是做烟酒生意的。杂货铺姓李的老板娘和儿子昨天睡在店里,事故发生后母子二人都被埋在了瓦砾堆下,凌晨5点多才被救援人员救出。

  记者随后从参与救援的郴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这次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58人住院治疗,伤员主要送往附近的郴州市第一、第四人民医院和明华医院。

  正在现场参与指挥协调救援工作的郴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泽生告诉记者,他凌晨2时50分左右接到消防和120急救中心的报告后赶往现场;3时50分许,郴州市委书记和市长也赶到了事发现场,并紧急调来了应急发电、照明设备和切割机、大型千斤顶等救援设备参与救援。

  上千名铁路职工正在紧张进行救援抢险,抢险工作大体分为两部分,一是把包括机车在内的七节车厢吊离铁轨,二是对因为事故损坏的铁路运行电路进行维修。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两个机车和其他五节车厢都已脱轨,横卧在轨道上。车体受损相当严重。其中一节车厢的车体已完全被撕开,抢险工人正用巨大的吊车把一列机车调离轨道。电力抢修工人在铁路电气化线路上紧急维修。

  从铁路方面获悉,目前郴州火车站还有两个股道可以通行。记者看到,部分由北往南的列车在内燃机车的牵引下缓慢通过郴州站。为防止事故造成旅客滞留,郴州市已从公路交通部门紧急调集了100台大巴车,目前已发车26台次,发送南下旅客1000多人。(记者谭剑)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