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抢抢族”抢吃喝抢乐和 少数人爱贪小便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城“抢抢族”抢吃喝抢乐和 少数人爱贪小便宜
2009年06月30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拿消息基本靠网 得赠品基本靠“抢”

  抢,意为:抢夺,争夺。如今在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大城市,“抢抢族”正在日益增多,他们拥有自己的官方社区论坛,这是一群整天参加有奖品的免费赠送活动,算计着怎么才能把有限的、自己喜欢的赠品抢到手里的人。

  促销期“抢抢族”最活跃

  早在去年年底,一段名为《90后,好好富家女不做,做啥“抢抢族”》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这段视频中一位自称“抢抢族”的90后女孩晒出了她抢来的宝贝:手机、MP3、香水、笔记本电脑、名牌沙发以及各种家居用品。

  与此同时,和视频主角类似的“抢抢族”在城市中生根发芽。进入夏季,随着促销期的来临,“抢抢族”更是愈发活跃。诸多与生活、购物信息相关的网络论坛上都开设了“抢抢族”的专区。专区里有网友们提供的相关信息:哪里的商家有提供免费赠品的促销活动;哪里的餐馆有免费试吃活动……甚至连赠送的虚拟货物信息也有人发布。

  “抢抢族”催生“抢卖族”

  喜欢玩乐是“抢抢族”的生存法则。他们每天关注诸如大众点评网、我爱打折网上提供的各类免费赠品促销活动,然后依据活动要求,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注册、填表、玩游戏,然后想方设法弄到自己喜欢的赠品。赠品包括床、沙发等生活用品,也包括各种化妆品、玩具、艺术品甚至是免费的试吃活动。对“抢抢族”来说,赠品如果不喜欢的话还可以继续出售,这就催生了另外一群“抢卖族”。

  “抢”是一种生活乐趣

  对于“抢抢族”,人们的看法不尽相同。有人觉得“抢抢族”属于不务正业的一群人,爱贪小便宜。有网友坦承,“抢抢族”中的成员有少数人确实如此,他们让“抢”成为生活的重要部分。但对大多数成员来说,“抢”更多的是一种生活的调剂。

  “我们抢到的礼物、奖品,绝大多数是生活必需品,这些生活用品让自己少花钱,而我们又从‘抢’的过程体验了一种生活乐趣,在‘抢’成的时候一种小小成就感便会油然而生。事实上,我们并不是什么都‘抢’,各自心里都有衡量的标准。”一位“抢抢族”这样告诉记者。J207

  “抢抢族”的10大特点

  新闻链接

  1.经常参加网上有奖竞争类的游戏活动,并从中捞到过不少好处。

  2.迫切等待论坛中有新帖出现,并且积极响应,抢不到沙发,至少也要抢到板凳,最不济的也得捞个地板坐坐。

  3.时刻留意生活和网络上的新消息,诸如“大减价”、“清仓大处理”。

  4.因为怕错过好东西,所以天天挂在网上。

  5.电脑键盘的F5键(即刷新快捷键)磨损得相当厉害。

  6.很多的抢抢高手是看形势出牌,在适当的情况下给出最厉害的一击,从而抢得先机。

  7.“抢抢族”的时间观念很强。工作、学习、娱乐、休息安排得有条不紊。

  8.“抢抢族”更明白什么是有用信息,什么是无用信息。

  9.乐观的生活态度、对生活充满留恋和信心是“抢抢族”的重要标志。

  10.“抢抢族”的人都知道,抢的过程是激动人心的,结果如何并不重要。“抢抢族”知道抢什么并且学会怎么去抢。(记者轩燕龙)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