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燃烧事件 5名见义勇为市民受表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公交燃烧事件 5名见义勇为市民受表彰
2009年07月05日 03: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综治办获悉,成华区政府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有关规定,决定对在“6·5”公交车燃烧事件中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救援被困乘客的的哥曾剑华等5名热心市民授予“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将给每人颁发奖金。

  四川中日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曾剑华:37岁的曾剑华抓起出租车上的小型灭火器,砸碎前车门玻璃,让几名妇女逃生,紧接着他又参与砸碎前档风玻璃,为数名群众逃生创造了条件。他还将5名伤员送往416医院救治。

  军人程相:程相从部队驻地骑电瓶车到动物园取照片,看到公交起火,他立即扔下电瓶车,捡起一块砖头砸烂公交车右侧一块车窗玻璃。当时有4人同时从此处往外爬被卡住,程相使劲拖出1位中年男子,帮助他们逃生。紧接着,他和其他人合力扳开了前车门,使数名被困乘客顺利逃生。

  公交司机周建:他驾驶403路公交车从植物园行驶到川陕立交桥时, 看到9路车起火便立即停车,从车上拿了一根铁撬棍,打碎车右后玻璃窗,拖出一名女乘客。他又拿来灭火器灭火,并将十余名伤者送到了成都军区陆军总医院。

  菜贩钟方顺:45岁的钟方顺骑着三轮车往将军碑小学送菜时,丢掉手中的三轮车,成功从公交车上救出三名乘客。

  省运输公司第六分公司维修科科长杜小林:杜小林在骑摩托车上班的途中仗义出手救人,救人时甚至来不及取下头盔和手套。(记者 杨柳)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