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院长安排职工"突击看病"骗医保金被停职查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医院院长安排职工"突击看病"骗医保金被停职查办
2009年07月06日 14: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9分报道,为了骗取社保额度,广东佛山市顺德区的一家医院安排职工搞起"突击看病",最多一个月内部看病多达3000多人次。近日,这家医院的违规行为被当地政府严肃查办。

  近日,广东佛山顺德区接到有关方面投诉,说当地有一家名叫伦教的医院存在违反社保政策和医疗管理规定,涉嫌骗取社保的现象。接到举报后,相关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第一时间进驻伦教医院进行调查。调查组对这家医院的医保信息初步统计发现,从2008年7月至今,共有109名这家医院的职工曾在本院住院,经专家评定组统计,其中可住院可不住院治疗的有17例、不需要住院的有13例。

  另经查证,今年1到5月,伦教医院的职工门诊医疗就诊人次大体平稳,但在6月后却大幅增加,一个月内该院职工就诊高达3020人次。在抽查个别处方时,专责调查组发现了多个违规现象:个别处方存在诊断与用药不相符,个别出现用目录内药品换取目录外药品,还有开检验单替换药品的行为。调查组还证实,为达到社保基金85%的使用率,伦教医院鼓励本院职工多看门诊,并且出于经济利益考虑,他们还期望通过多收住院病人增加社保额度。

  经过认真调查,调查组认定,伦教医院确实存在违反社保政策和医疗管理规定的现象。调查结果表明13名职工根本不需要住院治疗却被安排住院,所以,相关部门将据此对医院处以罚款,金额相当于这些职工住院所使用社保基金金额的2到5倍。对于这家医院门诊中的不合理医疗行为,比如自开药方、病症与药物不符等,其费用也将被排除在社保结算费用之外。

  另外,顺德有关方面决定,对负主要责任的伦教医院院长和分管社保的副院长作出停职查办的处理;并由社保、卫生部门责成伦教医院对违规行为进行纠正和整改。同时,要求当地各医院举一反三,严肃纪律,加强管理和自我监控,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记者刘天思)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