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小组长抢劫14起强奸9起被公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小组长抢劫14起强奸9起被公诉
2009年07月10日 08:5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时为人憨厚的村民小组长,经常在晚上带着电筒和刀具外出抢劫强奸。10年间,他在鄂州华容、黄冈团风、武汉新洲等地,抢劫14起强奸9起,并致1人死亡两人重伤。昨日,记者获悉,嫌疑人张某已被黄冈检方提起公诉。

  女教师下自习校外受辱

  2008年11月5日晚8点30分许,黄冈团风县某中学女教师徐某上完晚自习后回家时,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持钢管将其击倒。随后,该男子将其拖到附近草地上奸污。

  事后,该男子发现徐某身上没有现金,便问徐某的手机在哪。徐某说“手机掉在路上”,趁该男子转身找手机时,徐某躲到旁边的水沟里,直到次日天亮。

  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班。同时,警方还接到群众报案,当晚当地还发生了拦路抢劫案和入室盗窃案,作案者均为一高大男子。

  根据这些情况,警方初步认定3起案件是一人所为。11月7日上午,侦查员到该镇一砖瓦厂排查时,发现一身材高大的男子低头经过,该男子自称“陈家”。民警将其控制后,经网上比对发现其为重大疑犯。

  当日下午,“陈家”交代姓张,鄂州段店镇百席村人,其对11月5日晚的3起案件供认不讳。

  嫌疑人曾是小组长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曾担任百席村的小组长,平时为人憨厚。1999年后,他经常在晚上提着手电筒,带着刀具和棍棒骑自行车四处游荡,在鄂州对深夜上下班女职工等实施抢劫、强奸,就连残疾人也不放过。鄂州警方调集了精干警力全力侦查,但由于张某行为诡秘,侦破工作进展不大。

  2001年9月1日凌晨3时许,鄂州一名刑警在华容街夜间蔬菜市场,发现张某躺在折叠床上抽烟,刑警在询问时,张某称自己在此卖菜。正在刑警准备对其自行车上的“菜”进行检查时,张某落荒而逃。警方在张某自行车后座的蛇皮袋里发现斧头等作案工具,遂将张某列为重大嫌疑犯。

  张某在鄂州罪行暴露后,当晚便潜至黄冈。之后,他化名“陈家”,在团风县找到一家砖瓦厂打工。埋伏一段时间后,继续疯狂作案。

  据黄冈市检察院审查认定,从1999年至2008年,张某在鄂州华容、黄冈团风、武汉新洲等地,采取暴力或威胁等手段,实施抢劫14起并致1人死亡两人重伤,实施强奸9起,抢夺1起。(重庆商报)(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袁明 黄检政 黄检诉)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