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自称首次打劫很紧张让失主勿喊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劫匪自称首次打劫很紧张让失主勿喊叫
2009年07月10日 09: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士:小伙子,你干什么?

  劫匪:你别叫!我可是第一次抢劫,你一叫我会紧张的。

  女士:是你打劫我,你还紧张啊?

  劫匪:怎么不紧张?我又不是天天抢。别废话,拿钱!

  这段“轻松活泼”的对话并非出自舞台小品,而是发生在南京一桩抢劫案中。近日,这名“紧张”作案的劫匪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检方提起公诉。

  今年年初,27岁的张吉翔因恋爱受挫,工作也丢了,就想筹点钱把欠女友的债还了,或许还能让她回心转意,于是产生了抢劫搞钱的念头。

  今年3月中旬的一天,张来到南京郊区一家超市附近寻找下手目标。不一会,他发现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士推着购物车从超市出来,单身一人向停车场走去,张吉翔悄悄跟了过去。购物的女士姓王,她把购买的物品放进轿车后备厢,然后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室。就在王女士进入轿车的一刹那,张吉翔赶紧把面罩套在头上,拉开另一侧车门钻到副驾驶座位上,正在发动汽车的王女士见有个陌生人上了车,惊吓中大声问道:小伙子,你干什么?没想到张吉翔特别紧张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随后,张摸出刀让王女士开车上路,不要在停车场逗留。王女士见一时难以摆脱劫匪,只得继续往前开,由于她刚发了工资,坤包里放了好几千块钱,开车时不忘用手护着坤包。张吉翔发现这一情况后,抢过她的坤包,从里面搜出3100元。本想用600元打发歹徒,不想被抢走“大头”,王女士急了,一个急刹车停住了轿车,拉开车门冲到街上高声呼喊“抢劫了,抓坏人”。见此情景张吉翔愣住了,事先谋划打劫时他根本没想到这样的细节,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足足有15秒钟,其后才开门向外逃窜,一位的哥听到王女士呼救后,手持一根棍子将其制服。(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江检 晓昕)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