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张家界的“生命线” 打造世界旅游精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守住张家界的“生命线” 打造世界旅游精品
2009年07月12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七月十一日电 题:守住张家界的“生命线” 打造世界旅游精品

  ——访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

  中新社记者 白祖偕 刘双双

  “韭菜花开细绒绒,有心恋郎不怕穷,只要我俩情意好,冷水泡茶慢慢浓……”世界自然遗产、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八日在互联网上用一首桑植民歌《冷水泡茶慢慢浓》向万千网友展示当地民族文化的魅力,推销旅游资源。

  张家界拥有世界唯一的二百六十四平方公里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多年来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的旅游胜地。二00八年,张家界接待国内外游客一千六百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八十多亿元人民币。

  作为张家界的当家人,胡伯俊清醒地认识到,尽管每年都有如织的游人涌入张家界,但张家界的经济发展仍属落后,基础设施十分薄弱。“世界旅游精品”是张家界在提质升级过程中制定的新目标。“建设世界旅游精品,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就要发展旅游商品产业集群,发展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旅游文化和旅游文化产业,还要加强旅游资源的保护,这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目标。”

  胡伯俊说,尤其在现阶段,经济危机给旅游产业带来巨大影响,张家界一方面要迅速找准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不断创新旅游营销方式,一方面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旅游结构。

  “但不管怎样,加强生态建设,严格保护世界遗产是张家界的‘生命线’。”胡伯俊认为,担当这方绝美山水的“守护者”是每一个官员的历史使命,决不能受短时利益的影响有所松懈。

  “我们宁愿发展速度慢一点,也不能以牺牲环境资源为代价。”胡伯俊说,任何有污染源的企业都不可能在张家界落户,现在发展的产业主要集中在发展清洁能源、开辟旅游市场商业集群、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引进高科技产业。未来,张家界城市发展、旅游服务的主要区域也会从目前的景区所在的武陵源区转移到景区外的永定区。

  胡伯俊向记者透露,为重现景区无污染的原始环境,当地已经启动一项耗资至少三亿的搬迁安居计划,争取早日将核心景区内的千余居民迁出并妥善安置,真正实现“山上游,山下住”。 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