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医院院长驾救护车撞死人后找职工父亲顶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一医院院长驾救护车撞死人后找职工父亲顶罪
2009年07月15日 10:5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六安市)霍邱县洪集医院院长陶某驾驶救护车外出,酿成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导致一人死亡。陶某不但不主动投案,反而找来本单位驾驶员的父亲冒名顶罪。记者昨日从该市交警部门获悉,嫌疑人陶某和冒名顶罪的倪某某均于7月1日被移交检察机关起诉。

  荦三车相撞,“肇事司机”来领罪

  今年5月3日20时50分,霍邱县洪集医院一辆临牌为皖AE5879的救护车与皖N72186的轿车以及一辆手扶拖拉机在国道105线1059公里+680米处发生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致手扶拖拉机驾驶人杨绪发受重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5月5日死亡。

  该县警方立即立案侦查,5月7日,倪某某到公安机关投案并自称是救护车驾驶员,该县公安局随后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就在案件进一步侦查过程中,群众向交警反映,这起交通肇事案系该县洪集医院院长陶某驾车所为。

  荦幕后真凶,找人代罪终露馅

  办案民警经过一番政策攻心,倪某某终于承认了替他人顶罪的犯罪事实,供述了事发时驾驶救护车的正是陶某。 6月3日,在证据和事实面前,陶某对其驾车肇事并找人顶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查,事发当晚,该县洪集医院院长陶某(男,38岁)驾驶临牌为皖AE5879的救护车出门办事,行至事发路段,与同向行驶的一辆手扶拖拉机发生追尾相撞,由于救护车速度较快,处置措施不当,又左打方向驶向道路左侧,与在路左边行驶的车牌为皖N72186的轿车发生碰撞,继而引发了三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

  此次事故致手扶拖拉机驾驶人杨绪发受重伤,经六安市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后,陶某打电话叫该院驾驶员(临时工)到事故现场商议冒名顶替一事。 5月7日,洪集医院驾驶员倪某的父亲倪某某到霍邱交警大队顶替。鉴于陶某交通肇事的事实和找人顶替行为,霍邱警方依法对陶某采取了强制措施。

  7月1日,陶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霍邱检察机关依法起诉,交通肇事顶替人倪某某也因涉嫌包庇罪同时被起诉。(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