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交6万"面试费"欲当警察 被骗做交通协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交6万"面试费"欲当警察 被骗做交通协管
2009年07月16日 03: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了6万元面试费用,今年大学毕业的小李本以为可以成为警察,结果却变成了交通协管员。近日,大兴警方打掉一个打着公安部旗号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近日,正为找工作发愁的广西姑娘小李获悉一条招聘信息称,公安部最近要招聘一批文职警察,聘用者事业编制、解决北京户口、5年转正、可以考取公务员,但是面试需要6万元。小李很快准备好招聘启事上要求的各项证明和相关手续来到北京。

  7月10日中午,在北京某俱乐部,小李见到了此次招聘的联络人王某,当时还有另外三名准备参加面试的学生。缴纳了6万元面试费用之后,王某叫来“公安部”的车辆,专程把四名考生送往面试地点———大兴区旧宫镇某写字楼。小李称,接下来的面试过程简单得离谱。同来参加面试的小张回忆说,“有一个男的头发很长,像个艺术家,进来两个女孩,好像穿的协管员的衣服。面试先是量身高,检查一下身体的协调性,填个表就全完了。”

  待全部面试完成后,小李他们才意识到被骗,“当初跟我们说的是公安部,结果变成什么公共交通职位,就是去做交通协管员。”小李等人向大兴区红星派出所报案。

  民警随即来到现场,将赵某、郭某等5人控制。经审查,该团伙以赵某为首,打着公安部招聘文职警察的名义,诈骗应聘人员。目前已经核实被骗事主4名,缴获诈骗所得14万元。赵某等5人因涉嫌诈骗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记者田北北)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