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异女富商"征婚"非诚勿扰" 老工程师被骗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离异女富商"征婚"非诚勿扰" 老工程师被骗百万
2009年07月20日 14:1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深圳讯 记者全良波报道:刑满出狱的“骗婚女”日前再度到深圳骗婚,这次她的行骗对象是一位年逾70岁的退休工程师。记者昨日从深圳罗湖公安分局获悉,以征婚为名骗取96.8万元人民币的犯罪嫌疑人官某被罗湖警方从广州抓获归案。

  年过花甲征婚落圈套

  “离异女富商”征婚:辛苦助夫成就事业,中年遭弃只身经营厂房,渴望找一真诚好人,协助管理工厂,共度美好人生。年龄不限,非诚勿扰。电话13×××××××××。

  2008年9月23日,现年70岁的深圳退休工程师胡某在广州某报纸看到这则征婚广告后,怦然心动,马上按征婚电话号码发去短信。自称“董某”的“女富商”随即回信。几番交流,彼此感觉满意,约定9月28日在穗见面。28日,老工程师从深圳乘大巴赶到了广州,在“女富商”约定的地点,翘首盼望“缘分”的来临。久候多时终于出现了两女子。其中一女子年约四十,容貌端庄,衣着得体,自称就是“董某”,另一女子自称是她姐姐。两人解释,因为客户急着要货,所以来迟了。初次见面双方相谈甚欢,胡某本来还担心对方嫌自己年龄太大,但董某亲切地称其为“胡大哥”,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父亲”满意圈套更合理

  会面当天,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突然出现,自称是姐妹俩的“父亲”。“父亲”说,自己本不该出现,但怕女儿再遭人骗,放心不下还是来了。父女们看上去对胡某十分满意。当他听说“对象”遇人不淑的遭遇,以及自强不息独力办起一家生意不错的鞋厂奋斗史后,他既同情又敬重,心中窃喜:真是个可托付余生的好女人。 “父亲”对胡某也深感满意,封了个800元红包,说初次见面,按他们老家的规矩应该给他一个红包。父亲还说,女儿人不错,就是以前命不好,希望以后他们还能交往。胡某很感动:“善解人意的女对象,开明的父亲,通情达理的姐姐”,这些都为这次征婚带来了深刻的好印象。

  生意周转“借”走近百万

  次日,董某给胡某发来信息称,爸爸和姐姐对他挺满意,并说很想过来看看他,可惜生意太忙,请他保重身体。从此双方频繁地打电话、发短信,畅谈人生,互诉衷肠。两人还约定10月3日再聚广州,一解相思。

  胡某再次抵达广州时,接待的地点在董某家里。董某嘱咐胡某,这次见面一定要给她父母送红包,要让父母开心。胡某就包了二份2000元和一份1000元的红包。

  第二次会面后,董某频频向胡某报喜:生意很好,签了好多订单。但紧接着坏消息就来了:订单多了,资金不够周转,违约就要赔很多钱。董某向胡某表示,如果能借钱给她,10月31日她就会把钱全部还清。并说大家虽是恋人,但她还是会跟以前向外人借钱一样,还钱时以两倍利息结算,并会多给胡某10万元“奖金 ”。

  胡某感觉对方有情有意,自然十分支持。从10月9日到10月30日,董某以生意之名,共从其手中“借走”11笔现金、共计人民币96.28万元。

  绑架露馅女骗子落网

  10月31日,董某致电给胡某,要他到东莞常平去找她。胡某到达常平后按照她所说的两个地址都没能见着她,再联系她时,她急切地说自己被人打劫了,赶快汇钱到某个账户救她,然后电话再也联系不上。为解救爱人,心急如焚的胡某在东莞报了警,当民警了解前因后果后,告诉他东莞不存在这个鞋厂,胡某很可能被骗。

  胡某立即到罗湖翠竹派出所报案。警方经调查最终掌握了董某真实身份:39岁福建籍女子官×芹。警方多次辗转广州、福建两地调查收集证据,并于今年7月16日下午在广州天河客运站将其抓获。罗湖警方介绍,官×芹曾于2007年以同样的手段实施婚骗被广州天河区分局抓获,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