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观测受天气影响 网友笑称再活500年看下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食观测受天气影响 网友笑称再活500年看下次
2009年07月22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王凯) 7月22日,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引发了网络上的一次盛大“天文联欢”。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自发组成了“直播团队”,以网络为平台发布图文,记录自己观测此次天文奇观的情况。可惜天公不作美,多个省市天阴云厚,观测活动受到了严重影响。一位江苏网友就笑称:“看来咱们得争取再活500年,到时候再观测吧!”

  “倒霉呀!昨天高高兴兴买的观测设备,结果今天大雨倾盆”、“早不下,晚不下,偏偏今天电闪雷鸣,跟我做对是吧”、“气死我啦!这是什么鬼天气”、“我从来没这么讨厌过阴天”、“起个大早,没赶上集”……一大早,在论坛内和新闻跟帖中,各地网友就对当地糟糕的天气发出了声声“诅咒”,很多网友甚至把MSN和QQ的签名都改成了“该死的天气”、“500年就等来个阴天”之类,宣泄内心的郁闷。

  抱怨归抱怨,可网友们还是想方设法地“曲线”观测日食。网友“二小”在跟帖中呼吁:“能观测到日食的网友们别只顾着自己啊!传点图片跟大家共享吧!”而那些“幸运”地没遭遇恶劣天气的网友也纷纷在论坛中发布图文,争取用自己的努力弥补其他网友的遗憾。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