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安然应对日全食“黑夜” 未发生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交通安然应对日全食“黑夜” 未发生事故
2009年07月22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22日电 (杜远 银雪)截至上午10时40分,重庆市公路、铁路、航空和水运交通在今天上午2个多小时的日全食过程中安然应对,没有发生相应交通事故。

  22日晨9时12分许,重庆至西向东的绝大部分区县受日全食影响,经历了一个短暂的“黑夜”。当地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等交通要枢纽启动了夜间模式,海事部门也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

  此间在两江交汇的重庆朝天门广场已聚集了数千人。白日里的“黑夜”如期降临让人们欢呼雀跃,

  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机场停车场照明灯、场内路灯、机坪高杆灯等全部开启,公安执勤人员身着荧光服有序指挥、疏导交通。在重庆火车北站,各设施内的灯光在8时左右就全部打开,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有关日全食的信息,进出站的旅客们井然有序。

  日全食期间正值上班高峰期,重庆主城内环和周边高速公路上尽管车流量较大,有关部门不断发出提醒,目前交警和交通部门没有收到因司机停车或减速观看日全食而造成事故的情况报告。

  在长江航道方面,重庆海事部门也加强了对渡船的安全监管,长江重庆段200余艘不具备夜航能力的渡船被要求在日全食期间停航。得益于海事部门连日来的反复宣传、提醒,长江上船舶的船员们在“黑夜”来临时从容应对。(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