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2分42秒 四川达州万人登凤凰山观日全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持续2分42秒 四川达州万人登凤凰山观日全食
2009年07月22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众兴奋的观测天文奇观——日全食。 李茂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达州7月22日电(吴文洲 李茂贤 王萌)7月22日早晨9时15分44秒,号称“本世纪最完美的日全食”途径四川达州,持续时间达2分42秒。

  据了解,20日上午,达州市气象台发出消息称,22日上午8到10时,达州市大部地方为多云,相对湿度在40-70%之间,适宜观测日全食,凤凰山为最佳观测点。达州气象台的预报立即引起了众多日全食观测迷的兴趣,民众期盼着22日早晨阳光灿烂,可以一睹日全食风采。

  从21晚10时开始,陆续有民众登上当地著名景点凤凰山,等候日全食。22日7时许,记者在凤凰山上山沿途看见数以万计的民众扶老携幼,手持X光片、电焊防护镜、黑色玻璃片、水盆等观看工具,在凤凰山上寻找最佳观看位置。

  “看!日全食来了” !9点15左右,顿时一片漆黑,凤凰山下的达州城灯火辉煌。早早在凤凰楼等候的民众,全部拿出准备好的各种工具,欣赏数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文奇观。

  上午9时18分左右,日全食边缘突然亮出一个耀眼的光点。“哇,钻石环”!凤凰山上四处传出兴奋的喊叫声。随后光点越来越亮,数秒钟后,太阳恢复了昔日的光芒。

  民众表示,能得遇500年一遇的天文奇观,三生有幸,今后将更加关注国家天文事业的发展。(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