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死堂弟后以绑架为名敲诈叔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杀死堂弟后以绑架为名敲诈叔叔
2009年07月22日 13:0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害人是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堂弟。刘某因缺钱花将堂弟诱至宾馆,哄骗堂弟实行假绑架勒索堂弟的父亲。堂弟不从,刘某残忍地将堂弟杀死。刘某又制造堂弟被绑架的信息,让叔叔拿10万元赎人。警察将计就计,一举抓获凶手。

  24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是招远市辛庄镇人,因涉嫌绑架罪、故意杀人罪于21日被招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据介绍,受害人是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堂弟,刘某因缺钱花,哄骗堂弟实行假绑架勒索堂弟的父亲,堂弟不从,刘某残忍地将堂弟杀死。

  三刀捅死了堂弟

  据介绍,前段时间刘某的女朋友拿着他的1000多元钱跑了,刘某借了别人的钱到青岛找女友,人没找到钱却花光了。7月5日傍晚,刘某和住在他家的堂弟一起在网吧上网,他突然想到叔叔家很有钱,如果让堂弟失踪两天,跟叔叔谎称弟弟被绑架了,叔叔肯定会付一大笔赎金,这样就有钱去找女友了。晚上8点多,刘某带堂弟来到了一家宾馆,又带堂弟到宾馆边地摊上买了5瓶啤酒和一些肉串、麻辣串。他让堂弟在外面等烤的肉串,自己先回到宾馆。他将事先准备的4片安眠药放在其中一瓶啤酒内。堂弟回来后两人就一块喝酒。刘某告诉堂弟想到青岛找女友,手里没有钱,让堂弟这几天跟着他别跟家里联系,他制造个假绑架从叔叔那里要点钱,但堂弟不同意。

  刘某本想利用安眠药让堂弟昏睡几天,这样他就可以向叔叔要钱。没想到堂弟7月6日早晨五六点钟就醒了。刘某央求堂弟帮他,可堂弟就是不答应。刘某便从枕头底下拿出刀子插进堂弟的喉结上方,又将其摁倒在床上用被子捂嘴和鼻子,又朝堂弟的喉部补了两刀。待堂弟在被子下没了声音,刘某用被子将堂弟包起来,用打火机将床单烧掉,拿起堂弟的手机将房间门反锁就下了楼。

  走亲戚的儿子死在旅馆

  刘某打出租车去了莱州。在莱州他用堂弟的手机卡给婶子发短信,内容是“你的孩子在外面闯祸了,现在在我手里,不想让他死,马上准备十万,中午十二点,给我答复。”发短信后刘某就关机了。

  收到短信后,刘某的婶子急忙找回外出的丈夫商量,刘某的叔叔遂到招远市刑侦大队报案。在刑侦大队他听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早晨6点15分,一家旅馆报案至招远市公安局,有一个少年在旅馆遇害。民警们拿出相机让刘某的叔叔辨认照片。刘某的叔叔一见照片呆了,他怎么也没想到,放假去亲戚家玩几天的儿子竟会突然死在旅馆里。

  叔叔钓出侄子

  6日中午12点左右,刘某再次开机,收到了他叔叔的短信,同意给钱,询问在哪里见面。刘某让叔叔在莱州广场等他。下午4点多钟,他收到叔叔的短信说到了,并告诉了车号。晚上7点左右,刘某打了一辆出租车,对司机说有个小孩吸毒欠他两三万块钱,他把人绑架了,现在小孩父亲送来10万元,让出租车司机帮忙去取钱,遇到特殊情况就赶快跑,事成之后钱肯定不会少给。找到了叔叔乘坐的车子后,刘某害怕被叔叔听出声音,他让司机给他叔叔打电话,让他把钱从车玻璃扔进来。过了一两分钟,没有动静,他又让司机打电话时被围上来的警察抓获。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