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抢劫杀害女房东 事后发短信试探受害人死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抢劫杀害女房东 事后发短信试探受害人死活
2009年07月22日 13:3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涉嫌抢劫杀人后,嫌犯给受害人发来短信,试探其死活。公安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机智地与之周旋,4小时发出20余条短信,成功将嫌犯“引”出。

  受害人反抗吓走嫌疑人

  今年24岁的陈某是户县人,几年前来西安打工。因经常与朋友打牌,很快就欠下近3000元的赌债,他便寻思想抢劫一个有钱人帮自己渡过难关。今年7月初,他在互联网上看见一条出租房屋的信息,就于7月14日10时许以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的名义打电话给留信息的于女士要求看房,并约好于当日晚7时在西梢门十字附近见面一起去看房。看房过程中,嫌疑人陈某见于女士脖子上戴着金项链,想着肯定是个有钱人,就决定先杀人,后抢劫。

  当于女士带陈某看卫生间时,陈某趁于女士不备,掏出事先准备好的绳子,从身后用绳子勒住于某的脖子,于女士惊慌不已,但她很快冷静下来,并拼命反抗,虽然被歹徒用绳子勒住脖子无法喊出声,但她却用手不停地厮打,并使出全身力气扣住地板,不让自己倒下。陈某一见于女士拼了命的挣扎,十分害怕,便将于女士从卫生间拖到客厅,于女士一直勇敢地与歹徒反抗和挣扎,最终将勒在脖子的绳索挣断,她连忙大喊救命。陈某顿时慌了手脚,急忙用拳头猛击于女士的头部致使其昏倒在地,后仓皇逃离现场。

  20条短信“调”出疑犯

  半个多小时过后,于女士逐渐清醒过来,她立即打电话向公安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报警。接报后,分局刑警大队和劳动南路派出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

  7月15日上午,正当民警连续作战而案情进展不大时,受害人于女士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经确定为嫌疑人陈某所发。劳动南路派出所教导员钱航立即安排民警雷立峰,以于女士的名义和口气给嫌疑人回复短信,并利用短信巧妙与之周旋。

  为进一步摸清犯罪嫌疑人的心理,民警在短信中称于女士是一位文字工作者,回短信只是想帮帮嫌疑人不要在迷途中越陷越深。在4个小时的短信交谈中,民警发出20条短信耐心地和嫌疑人巧妙周旋,终于使嫌疑人答应于当日13时在大雁塔北广场见面。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大雁塔北广场进行布控守候。13时许,于女士准时出现在约好的地点——4棵大柱子前,不想,狡猾的嫌疑人又将地点改在北广场西侧地下通道口。几分钟后,当嫌疑人刚一出现在于女士面前时,当即被民警当场擒获。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陌生人

  经审查,嫌疑人陈某对自己抢劫杀人(未遂)的经过供认不讳。他还交代,自己作案后,也十分后悔,因害怕于女士被自己勒死,便发短信以作试探,如果于女士不回短信,就说明已经死亡,自己便喝药畏罪自杀。莲湖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遇此类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女同志要陪不相识的人看房或者外出时,最好让亲属或者朋友相陪,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要给犯罪嫌疑人留下可乘之机。(通讯员赵雨轩 记者杨小明 实习生何晓莉)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