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奇观见证情侣浪漫求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食奇观见证情侣浪漫求婚
2009年07月22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22日9时23分,一对情侣在湖北省潜江市观看日全食。22日上午,500年一遇的世纪日全食奇观出现在中国长江流域。 中新社发 程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二日电 (詹托荣)今天上午,五百年一遇的日食奇观出现了,福州一对年轻人抓住了这次百年难遇的时机,在日食和众人的见证下浪漫求婚。

  这次日全食奇观在福州的上空只能看到日偏食。福州地区的日偏食初亏从上午的八时二十分左右开始,食甚在九时三十分左右出现,一直持续到十一时左右复圆。

  上午九时三十五分,日偏食下的福州宝龙城市广场像是被盖上了一层薄纱,显得神秘而优雅。就在这一时刻,一位小伙子捧着九十九朵红玫瑰,缓缓地走到一位女孩身边,单膝跪到地上,动情地说:“我会一生一世爱着你,给你幸福,嫁给我吧?”女孩显得不知所措,喜极而泣。

  聚集在广场观看日食的民众,纷纷用相机记录了这浪漫的一刻,同时也为这对幸福的恋人送上热烈的掌声。

  求婚者李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今天是他和女友认识四百五十天的日子,刚好又赶上百年难有的日食,所以他选择在今天向女友求婚,希望给女友一个惊喜和一个美好的回忆。

  “他只是跟我说来这边看日食,根本不知道他会跟我求婚,真是太感动了。”事前对男友今天的行动全然不知的师小姐,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

  求婚结束后,李先生和师小姐将他们的同心锁放进一个名为“日光宝盒”的盒子里,盒子将深埋在鼓山之巅,见证他们的浪漫爱情。(完)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