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群体事件中死者的5名家属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石首群体事件中死者的5名家属被刑拘
2009年07月23日 05: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湖北石首群体事件中死者涂远高的家属分别被当地警方带走调查,至今已有5人被刑拘。手持“免责”协议的家属7月21日已授权律师声讨说法。

  这份《关于6·17事件与死者家属有关事项的协议书》,日期为“2009年6月24日”,分别由“市善后协调领导小组负责人郭子信、张芸安”,“家属代表涂德强、涂茂海、涂远华”签字。

  协议书称:“经市6·17事件善后协调小组与死者家属代表达成协议……死者家属在‘6·17’整个事件过程中所发生的非组织、参与打砸烧的其他行为(如拉横幅、买东西的行为),市政法机关免予处理……若死者家属未参与永隆大酒店纵火,则不负担责任……死者家属在2009年6月25日5时前自行理丧火化尸体后,此协议生效。”

  7月8日,市镇领导列出一个8人家属名单,要求当日投案自首。9日,警方将名单上的人带走,分别是死者的哥哥、堂哥、堂姐等人。48小时后5人被放回,3人被刑拘,羁押在石首市看守所。13日,死者另3名亲属被警方带走,其中两人被刑拘,均“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罪”。

  石首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子信曾于7月8日入户动员家属投案。他说协议是对“非组织、参与打砸烧的其他行为”不追究,但没说对“有组织”等行为不追究。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