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非父母亲生 焦作一逆子弑父,父反给钱劝其逃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疑非父母亲生 焦作一逆子弑父,父反给钱劝其逃亡
2009年07月24日 10: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河报 记者郭长秀甲蕤焦作讯“爸爸这儿还有2000多元钱,你赶快拿着跑吧,一会儿有人来了,你就跑不了了”。7月18日,沁阳市王召乡宗某被儿子砍伤后知道性命不保,督促儿子拿钱逃亡。但他的儿子眼睁睁看着父亲的鲜血流了一个小时才逃跑。7月20日,残杀父亲的犯罪嫌疑人宗展(化名)在新郑市某旅社被公安民警抓获。

  7月18日上午9时许,沁阳市王召乡宗某被人用利器砍伤胸部致死。沁阳市公安局迅速展开侦查,线索很快反馈上来:今年3月份,死者宗某的长子宗展思想偏执,曾持刀威逼父母,质问自己是否亲生,有重大嫌疑。7月20日,沁阳市公安局获悉宗展在新郑市出现后,迅即派出精兵强将赶赴新郑市,展开拉网式排查。当日下午,在新郑市一旅社内将宗展抓获。

  经查,2005年,宗展开始怀疑自己不是父母亲生的,经常和父母发生冲突。今年3月份,宗展离家外出打工。其间,他产生了杀死父母的念头,7月17日下午,宗展从外地回到沁阳市。次日早上,他来到其父亲的养猪场,约7时许,拿刀进入父亲的住室,朝父亲的胸部、颈部、头部连砍数刀,宗某受伤后倒在床上。可怜天下父母心,在弥留之际,宗某想得更多的是不懂事的儿子,他没有怪罪他,而是为了儿子的安危,劝他拿着自己攒的2000多元钱逃命。已失去人性的宗展为防止其父报警,将电话机砸坏,并一直追问父亲自己是否系其亲生儿子达一个小时。8时许,他拿走父亲的2000多元钱后逃离现场。宗某在爬出100米后,失血过多,死于村边的路上。

  昨晚,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沁阳市公安局宣传科郭科长,郭科长称,关于宗展是否系其父母亲生,以及其是否存在精神障碍,还有待进一步鉴定。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