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泥石流4人死40人失踪 造成省道多处中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康定泥石流4人死40人失踪 造成省道多处中断
2009年07月24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霍潺)记者24日11时从甘孜州委宣传部获得最新消息称,四川康定县“7.23”泥石流已致4人死亡,40人确定失踪,另有10人的下落待查,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23日晚抢险救灾情况表明,康定泥石流灾害已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当时仍有50人失踪和下落不明。

  目前正在救援现场的甘孜州委外宣办主任白云告诉记者,44名遇难和失踪人员包括水电七局31人,水电十四局4人,中国路桥8人及沙石料场1人。目前,当地正全力开展搜寻、救援、查灾救灾及灾后应急处理等相关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搜救失踪人员的范围正在向大渡河下游扩展,获救人员已被妥善安置,伤员得到了及时有效地救治,善后处理和交通恢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初步核实,这次康定泥石流灾害已造成省道211线多处中断,3000米道路被淹没,电力中断、通讯不畅;136间、1853平方米工棚被毁,损失各类车辆32台,各类机具61台(件),仪器设备80台,各类建筑物资1400吨,经济损失待进一步核查。

  记者了解到,灾害发生后,甘孜州、康定县共组织武警官兵、消防队、企业职工、民兵共计800余人,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和安全转移被困人员。

  目前,4名受伤人员,其中1名伤者已出院,2名住院观察治疗,1名重伤者经全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4名遇难者遗体已全部运至甘孜州殡仪馆,目前家属及有关人员情绪稳定,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正抓紧时间确定尚待进一步核查的人员准确情况。

  四川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落实防护值班制度,做好安全巡查,加强监测预报,切实做好防灾救灾应急准备工作。(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