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潜逃17年成百万富翁 被骗200万不敢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疑犯潜逃17年成百万富翁 被骗200万不敢报警
2009年07月27日 08: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7岁的王刚(化名)因涉嫌17年前的一桩杀人案,日前被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批捕。记者昨日从铁检院了解到,在逃的17年间,王刚结婚生子,一度成资产几百万的富翁,但在被人骗走200多万元后,他却害怕身份暴露不敢报警。

  19岁和老乡为200元杀人

  据了解,初二辍学的王刚于1991年离开河南老家,辗转进京务工。检方介绍,1992年1月26日晚7时许,时年19岁的王刚与老乡梅某等7人,将两名12岁的流浪儿劫持至北京站第三站台风雨棚夹道内,经恐吓其中一流浪儿称自己有200多元藏在了车站。次日早晨,王刚等人在流浪儿所说的地方未找到钱,于是用木棍殴打这名流浪儿,一直打到当晚8时。第二天凌晨,众人发现该流浪儿已经死亡,便纷纷逃离。

  北京铁路公安处对王刚和梅某予以通缉。梅某于1994年归案,因未成年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2年,已于2005年刑满释放。

  王刚称,逃走后,他办了姓名为“王玉林”的假身份证,并被一家苏州公司招工,此后以“王玉林”的名字在苏州一待就是17年。因为勤奋加上为人低调,王刚到苏州的第二年就当上了这家公司的管理人员。

  打电话回老家被锁定行踪

  检方在办案过程中得知,1994年初,王刚结识了一名比自己小一岁的女孩,八个月后两人在女孩的江苏老家结婚。由于没有身份证,两人一直没有领取结婚证,先后生育的两个儿子都随妻姓。

  此后,王刚做过各种生意,身家最多时达300多万。而为了减轻心理压力,王刚还和当地派出所搞好关系,成为了治保积极分子。

  2000年,王刚投资200万与朋友合伙做生意,后对方称生意失败拿不回钱,王刚明知有诈但还是不敢报警。

  去年年底,王刚偶然得知父亲患病后拨通了老家的电话,当地派出所通过电话锁定了王刚的行踪,联合苏州警方于6月9日将其控制。(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王群)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