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百万妻儿全然不知 因担心被发现一分也没花(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贪污百万妻儿全然不知 因担心被发现一分也没花(2)
2009年07月27日 11:05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代:收受贿赂逐渐习惯

  陆海丰出生于1971年,大学毕业后,凭借自己的工作能力一步步高升,直至被捕前,他还坐在公司市场部主任的宝座上。身为中共党员、正科级干部的陆海丰,就算只靠按月领取的合法收入,全家人也可以过上好日子。

  陆海丰说,因为自己的职务,难免被很多投机的人打主意。

  办案人员接触陆海丰时发现,陆海丰性格十分内向,不吸烟也不喝酒,更没有什么令自己沉迷的嗜好。这样的人怎么会和贪污沾上边呢?

  “第一次收受钱物时,挺意外,但因为不好意思推托,就收下了。”陆海丰看着腕上的手铐,自己都不敢相信,还不到40岁的他,居然会因为贪污而戴上枷锁。

  “有时候,事情帮人家办了,一点好处也没捞到,心理也会觉得不平衡。有了第一次受贿的经历后,再拿别人‘好处费’就感觉是理所应当的了。”

  陆海丰交代,一句话或者一个签字,就能轻而易举地拿到巨款,诱惑力相当大。面对金钱的诱惑,后来收受财物也就习惯了,只要给行贿者提供帮助,钱物就会主动送上门。

  但随着所收财物的增多,他自己也害怕了,把大部分钱都存了起来,没敢花。

  陆海丰交代,2002年至2009年,他曾收受价值1.8万余元的白金项链一条和一块价值3万余元的欧米茄手表。东西收下了,明知道是赃物,但打心眼里喜欢,时常拿出来看,但怕别人知道手表是别人送的,从来没敢带出过家门,一直放在柜子里锁着。

  搜查:家中妻子吓了一跳

  到陆海丰家中实施搜查的检察官第一次敲响房门时,陆海丰的妻子感到非常惊讶,她不敢相信,自己的丈夫会是一个百万巨贪。当办案人员在厕所的暗层和阳台里搜出大量银行存单时,陆海丰的妻子惊呼:“我家怎么会有这么多钱?”

  办案人员通过陆海丰的妻子了解到,尽管陆海丰受贿超百万元,但他一家却过着省吃俭用的生活。

  陆海丰为人处世比较低调,身上穿的衣服基本上是“大路货”,从不穿“名牌”;教育孩子也是如此,不让孩子和其他同学攀比。

  陆海丰的妻子说,丈夫的性格最大的特点就是内向,不爱说话,平时在家里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该你管的管,不该管的不要问”。她说,丈夫得了癌症,近些年身体状况十分不好,平时一点烟酒都不敢沾,也没有其他不良嗜好。

  陆海丰交代,他每次看到报纸、电视上,报道因贪污贿赂受到法律制裁的案子,都会吓得浑身发抖,心扑扑地乱跳。“我收了那么多钱,却不敢花,就是怕有一天被人发现。”

  陆海丰在任期间,受贿款物全部被其据为己有。其中包括:2002年至2009年先后多次收受某公司赵某贿赂80余万元,一条价值1.8万余元的白金项链,一块价值3万余元的欧米茄手表;2004年至2006年,先后两次收受苗某8万元;2005年至2008年,先后三次收受贾某26万元;2007年至2008年春节期间,收受马某贿赂3万元等。另外,陆海丰现有家庭财产价值人民币317.4万余元、美元1000元,1991年至2009年,家庭消费支出约30万元,合法收入180万余元,扣除已查清受贿所得,其财产和支出明显超出合法收入。

  近日,陆海丰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其受贿所得被依法没收。(刘淑艳 代宝柱)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