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3岁"文艺老年"网上征婚 最小应征者29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83岁"文艺老年"网上征婚 最小应征者29岁
2009年07月27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爱情不只是年轻人的事,美好的生活谁都向往”

  及肩的白发中夹杂着些许青丝,一副戴了多年的黑边眼镜如今又赶了回时髦,身穿一件黑白相间的球衣,脚下蹬着一双九成新的运动鞋,实在看不出这样打扮的陈老爷子今年已有83岁高龄了。

  他是老电影人,曾在《英雄儿女》、《钢铁战士》中出演过小角色,对文艺至今仍保持着高度热爱;他有过两段婚姻生活,“爱情不只是年轻人的事!”老爷子总这样宣称。6天前,经由他同意后,他的学生将征婚帖子发布到网络论坛,截至目前500多万次的点击率已让老人一炮而红。

  一生与文艺结缘

  姑且称陈老爷子为陈宇。作为征婚事件里的绝对“主角”,昨天下午,记者在老人家中对他进行了采访。“我属虎,今年83岁了。祖籍河北,打小在北京长大。”陈老爷子非常健谈,语速也快而且思路清晰。

  既然敢在网络上发布照片,怎么还会介意采访时使用真名呢?陈老爷子爽朗一笑,称这样做是“挡君子不挡小人”,毕竟他年岁大了,还是十分在意其他老同志的看法。

  陈老一辈子与文艺结缘。18岁在辅仁大学上大一时,考入了中电三厂,也就是现在的北影厂,与著名导演谢添、表演艺术家项堃等人一同成为演员。“那时他们是主要演员,我是基本演员。我当时长相不好个子也小没有自信,谢添却称赞我有表演的才能。”

  从20岁时正式“触电”开始,陈老与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60多年间见证了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虽说跑了一辈子龙套,没有叫得响的角色,可老人对文艺的喜爱仍不时能流露出来。在他家中,墙上几乎都被各种字画占据,客厅里也满是乐器。陈老喜欢弹钢琴、拉二胡,爱好朗诵诗歌、参观画展,他说自己未来要找的老伴也要和他志趣相投。

  有过两段婚姻

  陈老有过两段婚姻。第一次婚姻是在他35岁,在长春电影制片厂工作时与一名剧团演员结合。由于双方长期见不着面,各忙各的,最终协议离婚。此后,陈宇调回北京,在北京燕京评剧团任编导组组长。1984年经人介绍,陈宇与一名航模老师结婚,2007年,老伴因心脏病去世。

  老人一生没有儿女,怕他寂寞,他的朋友、学生经常带着孩子去看望他,他也喜欢给孩子们弹钢琴,拉二胡。有人曾问过他,83岁了还征婚做什么?陈老听罢总是微微一笑,“美好的生活谁都向往”。

  网上最小应征者29岁

  “帖子刚一发布,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现在媒体的关注度远远大于应征者。”发帖人曾小姐说,现在已有数家媒体发出了采访的邀请,这个结果也让陈老自己颇感意外。而且有意思的是,来应征的女士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9岁。

  在很多人的眼中,老年人再婚是一件复杂的事,因为它意味着财产分配、子女赡养老人等诸多问题。陈老说,以前他也“谈”过几个,但这些人都“太物质了”,感觉是冲着他的房子和高额的退休金而来。

  “没机会不勉强,有机会不放弃。我无儿无女,身后事我都想明白了,如果能找到一个谈得来的、身体健康的老伴,将来我去世后,她可以享有我房子的居住权。我们原有的名下财产还是归各自所有,互不干涉。”陈老直言不讳地说。

  (记者刘琳) 刘洁摄 J22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