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淑女冲刺班遭质疑 适龄少女称“太浮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淑女冲刺班遭质疑 适龄少女称“太浮躁”
2009年07月27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7月27日电 (记者 汪恩民) 继部分高校开出“淑女班”后,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利用暑期黄金档,也开办了冲刺班性质的“淑女班”。今天,适龄少女陈茹芳(化名)告诉记者,她和身边的朋友都很质疑这个班的效果。“淑女并非一朝可就。我觉得无论是办班的目的,还是过来进修的人,都显得过于浮躁。”

  此前据媒体报道,温州出现了一个“暑期少女研修班”,宣称花九百八十元六天七节课,就能打造一个淑女。这家名为“温州某智慧女性修养学堂”的培训班负责人许先生介绍,培训班招收十八至二十八周岁的女生,以大学生和高中生为主。老师们将以互动授课的方式向学员们教授礼仪、生活技能等,内容包括“少女礼仪修养与气质魅力”、“色彩服饰搭配与少女形象”、“感受茶艺”、“电影沙龙”等。

  “作为刚出校门的职场新鲜人,我们的年龄正好符合这个班级的定位。所以,我们这几个人的声音,还是有一定代表性的。我和我的朋友一致认为,这个淑女班整体来说太浮躁。”在温州某政府机关工作的陈茹芳告诉记者,淑女并非一朝可就。“淑女是一种气质,七天最多教你一点礼仪,而不能从本质上改变什么。我建议可以在学校里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从小做起,这样更能培养淑女气质。至于职场礼仪可以在大学里开设这样的选修课,供人们学习。”

  十八岁的温州少女李雪表示,她曾经对此心动过,但最后放弃了。“当时我有想过,通过此类班级学到一些东西。不过,通过和父母的沟通,我放弃了这个想法。短期的学习只能学到‘形’,却得不到‘神’。只有平时多关注内在修养,才能真正获得良好的气质。”

  温州商人胡小姐告诉记者,这个冲刺型的“淑女”班想法不错,不过在具体操作上还不到位。“温州的经商氛围很浓郁,近年来很多商人也比较注重自己子女的文化修养,这就是市场所在。但是,温州人的消费很理性,希望每一分钱是真正花到实处的。从我的经验来看,短短的六天是无法让人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淑女。如果能够针对淑女的特性,衍生成一套跨度数年的系统学习计划,相信效果会好很多。”

  “这是一个多元化的时代,我们不一定要按照统一的标准。”陈茹芳表示,在掌握基本礼仪的前提下,不是“淑女”同样活得很自在。“就像电影里的野蛮女友,同样也有她的市场,能够赢得一部分人的喜欢。与其花时间和金钱把自己打造成统一的模式,不如活出自己本来的样式。”(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