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轻微车祸引发暴力袭警案 3交警被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邵阳轻微车祸引发暴力袭警案 3交警被砍伤
2009年07月28日 10:51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傍晚6点15分左右,邵阳县交警大队门口发生一起暴力袭警案件,凶手唐正东在不到1分钟时间内连续捅伤3名交警,目前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这起案件的起因是一起再普通不过的轻微交通事故,从交通事故发展成绑架案,继而演变成暴力袭警案,整个过程才3个多小时。

  邵阳县交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吕春喜说:“法律上规定交通事故双方可以进行私下调解,这就给了蓄意敲诈的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事故 两辆摩托车相撞

  昨日下午,邵阳县人民医院,在袭警案中受伤的交警胡智平回忆:“本是一件小事,谁都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胡智平是3名受伤民警中伤势相对较轻的,另外两名交警尹长清和唐春晖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情的起因是一起再普通不过的交通事故。7月26日下午3点左右,在小溪市乡一条小路拐弯处,小溪市乡光家村村民唐正东驾驶摩托车和黄亭市镇村民薛庆(化名)驾驶的摩托车撞到一起。薛庆的摩托车被撞坏,手臂也受了伤,唐正东左手手背受了皮外伤。“他驮着他岳父,相撞后,下车就要我赔钱,吵闹了很久没结果,我们去了县人民医院。”薛庆回忆,“在医院里,唐正东的几个朋友陆续赶过来,唐正东说要住院,要我给1万块钱,不然就要砍掉我的脑袋,这根本就是敲诈嘛。我不干,他一个朋友冲上来打了我一拳,我也还了手。”

  唐正东和薛庆在医院争执不下,唐正东坚持1万元的赔偿要求,而且态度非常强硬,两人决定到邵阳县交警大队去,由交警进行协调处理。

  绑架 企图勒索1万元钱

  两人被带到邵阳县交警大队时,已是下午5点多。因为是周末,警队只有两名交警值班,交警在处理唐正东和薛庆一事的同时,在协调另一起交通事故。唐正东和薛庆在警队继续争执不下。交警大队大队长姜志勇说:“当时人手不够,交警忙不过来。唐正东死活要求薛庆赔偿1万元,其实这起事故双方损失加起来不超过1000元,这明显是敲诈,交警协调了很久也没有结果。”

  协调无果,交警只好按照相关规定,建议两人私下协商处理。“唐正东当时说:‘私了就私了。’然后把我和我父亲推推搡搡地往外赶。当时他有7个朋友赶到了交警队,一帮人很凶,说不赔钱的话,就把我带到邵阳市去,让我父亲拿1万块钱去赎。”

  薛庆父子俩被唐正东等8人推到交警大队门口,驶过来一辆出租车,唐正东把薛庆推进车内。薛庆坐在后排中间,左右各有一人看着他。

  此时,交警大队门口有5名交警,“刚开始他们以为是几个认识的朋友闹着玩,就没怎么理会,后来听值班交警说,唐正东要把人绑架到邵阳市去。这5名交警立即冲上去阻拦。”姜志勇介绍。

  袭警 3名交警被捅伤

  看到唐正东把薛庆推进出租车这一幕的5名交警当天并不当班,他们是在门口聊天。得知唐正东欲绑架薛庆后,一中队队长唐春晖走上去拦住出租车,对着车内的人出示证件:“我是交警队的,你们不能把人带走。”说完,几名交警打开车门,把薛庆拉出车。

  此时,坐在车前的一名男子走下来,说:“你是交警?我还要看一下证件。”唐春晖反手去拿证件时,该男子突然挥拳打在他的脸上。两名交警见状,欲上前制服打人男子。就在此时,唐正东趁人不注意,从腰后抽出一把匕首。

  这把匕首首先捅到交警胡智平的后背,胡智平回身一看,自己腰部血流不止,于是对着其他交警大喊:“当心,他有匕首!”但当时场面混乱,其他4名交警根本没听清胡智平的呼喊。唐正东又趁乱将唐春晖和交警尹长清捅伤,两人腹部各被捅两刀,随后倒在血泊中。

  事情的发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没有受伤的交警赶紧忙着救人,唐正东等人逃之夭夭。目前,邵阳县公安部门成立了专案组,正全力追捕唐正东等人。

  漏洞 “私了”可能导致敲诈勒索

  一起再普通不过的交通事故,在短短3个多小时内变成绑架案,继而变成暴力袭警案,着实让人感到意外。

  邵阳县交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吕春喜说:“目前我国的交通法规里面有规定,轻微交通事故当事双方的责任如无异议,可以自己协商解决。其实这给了一些蓄意敲诈勒索的不法分子一个机会,比如说,强势一方要求弱势一方给出巨额赔偿,这就相当于敲诈勒索了。实质上,这是一个法律上的漏洞。人们的法律意识可能还没有达到这个程度,这一项规定有些超前了。”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祥)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