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一出租车冲向早市续 肇事司机未醉酒(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铜川一出租车冲向早市续 肇事司机未醉酒(图)
2009年07月28日 11:1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8时许,一辆出租车突然失控,冲入铜川市人民公园大门南侧云梦堤上的早市。2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共有15名伤者住院治疗,其中两人伤势较重。事故发生后,铜川市启动紧急预案。

  现场讲述

  出租车突然冲向人群

  早上8时40分左右,晨练结束的市民已经将事故现场围得水泄不通。记者挤进事故现场后看到,长达数十米的事故现场,散落着被撞坏的童车、衣服、汽车零件、摩托车、三轮车,还有几摊血迹。据悉,铜川市人民公园,是铜川市北市区市民晨练最为集中的地方。公园门口两侧的河堤和对岸的河堤上自发形成了早市。

  一名小贩说:“当时我正在这里卖衣服,突然看见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冲了过来,路上还有行人,我一下子就懵了,赶紧躲向一边,听见“咯噔”两声后,两个人都被车轧了。这辆车接着又撞上了一辆摩托车,车速仍然很快。出租车最后撞上了一辆拉着西瓜的三轮车,三轮车被撞翻后才停下。不少人都被撞倒了,躺在地上。当时出租车上除了司机外,还有两名乘客,司机脸色煞白,乘客被吓得抱头坐在后面,直到交警赶到,乘客都没敢下车,附近有群众将司机拉下来打时,警察到了,把司机带走了。”据悉,两死者都是老年女性。

  警方调查

  肇事司机未醉酒、吸毒

  事故发生后,铜川市交警一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肇事者控制。据初步调查,肇事出租车驾驶员名叫马双喜,男,37岁,1997年从河南新乡来到铜川,1997年8月取得驾驶证,2008年10月取得《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肇事车辆是一辆今年4月27日开始运营的全新捷达牌轿车,车牌号为陕BT0550,车主姓冯,马双喜为车主自聘白班司机。

  27日早7时30分,马双喜从夜班司机杨某处接到车。8时10分左右,他送一男一女两名乘客前往铜川市二建司租赁站。沿云梦堤由南向北行至铜川市人民公园大门南侧时,与在此摆摊的经营户、行人骑摩托车连续相撞,发生事故,致2人当场死亡,15人受伤住院治疗。交警将马双喜带回后,立即对其做了尿检和血检,初步未发现马双喜在事故发生时有吸毒、喝醉酒的状况,交警将委托延安车辆技术鉴定机构对肇事车辆的刹车、方向、车速等行车状况进行鉴定,查清事故原因。昨天下午,马双喜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肇事车所在的北方出租车公司被运管部门责令停业整顿。

  出台措施

  铜川紧急整顿全市出租车

  事故发生后,铜川市委书记吴前进、市长冯新柱、政法委书记张应龙、副市长王省安赶赴现场,指挥公安交警、卫生、交通等部门全力以赴抢救伤员、调查事故原因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铜川市交通局、铜川市运管处于昨日下午下发了《对全市出租车整顿的紧急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对全市出租车集中整顿,全市运管人员分为5组,会同交警,设点检查整顿,全面检查每个出租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驾驶证等手续。纠正出租车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及不良驾驶习惯。每辆出租车可免费到车辆检测部门进行技术性能检测。《紧急通知》还规定,出租车车主自聘驾驶员,必须将该驾驶员信息交运管处备案。 (文/图 记者 张海鹏)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